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詩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期末考試終於結束了,快樂的暑假終於要到來了。隨着一陣涼風吹過,我感到了無比的輕鬆。考試結束后,同學們都安靜地坐在教室里,埋着頭認真地做着暑假作業,恨不得馬上將所有的暑假作業全都作完,好過一個快樂、輕鬆的暑假。而我卻若無其事地坐在座位上,慢吞吞地拿出暑假職業,一會兒和走過來的同學打鬧說笑,一會兒走出教室去逛一圈。終於,放學的鈴聲響了,在一遍又一遍放暑假了的歡呼聲中,我背着書包,一路飛奔,回到了家裡。 

  放暑假的感覺真好,回到家裡,我把書包往沙發上一扔,就躺到沙發上看起了電視,過了一會,媽媽走過來對我說:“兒子,放暑假了,好好休息一下,同時,安排一下暑假作業!”,我卻嬌氣地說:“媽媽,明天吧,早着呢,反正暑假還有兩個月呢!”第二天,媽媽催我做作業的時候,我還是這樣對媽媽說,時間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了,我的暑假職業卻只做了一丁點兒,眼看着要到了開學報名的時間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斗大的汗珠從我額頭上不停的滾落下來,就在我六神無主,不知所措的時候,媽媽走過來對我說:“兒子,現在你知道了吧,今日事,今日畢,什麼事都推到明天,最後就會一事無成的,你現在明白這個道理,還不遲。”聽了媽媽的話,我趕緊拿起筆,認認真真做起了作業。但是,我仍然沒能在暑假的最後一天完成所有的作業,看着媽媽在老師的辦公室,向班主任老師解釋,我真恨不得地上能出現一條縫,好讓我能鑽進去。 

  從此以後,每當我要偷懶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那首古詩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您正在瀏覽: 古詩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