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古詩改故事《尋隱者不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改故事《尋隱者不遇》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清早,賈島一起床,就帶上乾糧,上山去訪一位隱居人。這位隱居人精通醫術,隱居山中,採摘草藥,小有名氣。此人只有在病人快不行的時候才出現。而且每次都能把病有治好。

  賈島很崇拜此人,才這麼早去拜訪的。根據鄰居所提供的信息,隱士住在一座山下的樹林里。賈島進了樹林。林子里全是松樹,景色十分美麗。一朵朵花兒爭奇鬥豔,一棵棵松樹遮天蔽日。走了大約兩個時辰,賈島終於看見了一座在陽光下的小草房,便走上前去。

  一個小童子正拿着一根木棍和一隻小狗玩,便問道:“你師傅在家嗎?”童子聽了,停下玩樂,有禮貌地回答:“我師傅每天都要上山採藥。五個時辰才會下來。”賈島聽了非常驚訝,一個人竟能上山那麼長時間,真是太有毅力了!賈島放眼望去,只見起伏的山峰若隱若現,雲霧繚繞,別說是人了,就算是一棵大樹也找不到!賈島無奈,只好謝過童子回家了。

  雖然沒見到這位隱居人,但他採藥的艱辛和執着卻一直刻在賈島的腦海里。

  四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古詩改故事《尋隱者不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改故事《尋隱者不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