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無處不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無處不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表還在不知疲倦地“嘀嗒、嘀嗒”一分一秒地走着,時針即將指向“10”了。 

  “這道題怎麼做啊?”眼看作業就快大功告成了,我卻突然被一道數學題給“絆倒” 了。我苦思冥想,一會兒撓撓腦袋,一會兒揪揪頭髮,一會兒又學者“一休”的姿勢閉上眼睛,可就是想不出一點兒眉目來,腦子裡亂亂的,摸不出一點兒頭緒來。哎,只好硬着頭皮去問爸爸了。 

  “爸爸,這道題怎麼做呀?”我討好似的推開爸爸的房門。爸爸見我來問問題,他立刻放下手頭的工作,接過我手中的本子,看了一下題。他緊鎖雙眉,認真思考,拿起筆在草稿紙上認真的演算,繼而露出了輕鬆的微笑。他把本子交還給我,漫不經心的說:“題雖然有難度,但仔細考慮一下會算出來的。將公式代入題中去,自然就解開了。我相信你,沒問題!去吧,自己再想想!”啊?盼了半天,得到的卻是這樣的結果。我像個泄了氣的皮球。“知道了。”我有氣無力的說,向爸爸做了一個鬼臉,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哼!有什麼了不起,還不如不問呢。如果換成是媽媽,他一定會和我一起討論的。 

  經過一番苦戰,當我按照爸爸的提示用公式解題的時候,這道題竟然迎刃而解了。 

  我又來到爸爸的房間,把自己的解題思路給他講了一遍。“不錯!”爸爸說,“但這道題的解法有好多種,你回房間在好好兒想想吧。但作為‘獎勵’,我又給你出了一道——”說著,爸爸將一張紙遞到了我的手中。 

  我極不情願的回到房間里,乾脆把題一扔,“反正我都會了,做這麼多有什麼用?” 

  正當我要把紙團起來,扔掉的時候,突然發現紙的背面有幾行字:“依倫,你要明白,當你遇到困難、麻煩的時候,不能慌,也不能總想着讓別人來幫助你,你要冷靜下來,想想解決問題的方法……”剎那,我心頭一震,一股暖流悄悄流入我心中。那一刻,我才深深的感受到那種深沉而含蓄的父愛…… 

  愛的方式各有不同,爸爸正是用它這種含蓄而深沉的方式向我表達——他的愛無處不在。

您正在瀏覽: 愛,無處不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無處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