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之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是萬物復蘇的季節,柳綠花紅的開始。

  春意濃,濃在這百鳥爭鳴。前幾天,那皮包骨的樹榦殘弱無力。今日,卻是生機勃勃地綠了起來,置身於樹林里,暖暖的陽光照射在身上,微微吹來些涼風,使人神清氣爽,更能明白今天該做的事情。我想,春,大概是慈愛母親的化身吧!春有柔柔的風,正如母親柔柔的手;春有暖暖的天,正如母親暖暖的愛;春有香香的味,正如母親香香的發。空氣里瀰漫的鳥語花香,在感受母愛般的春光,鳥兒們津津樂道的應該是怎樣不讓春天浪費,好好學習。原來,春天也是個循循善誘的良師啊!

  我遵從鳥兒的教導,在靜夜中讀書。

  這夜裡,可是給了我很多遐想的空間啊!在這空曠的地方,我聽不到任何雜音,想像王維那樣“彈琴復長嘯”,也想和伯牙一樣覓知音。我按捺不住被這寂靜震撼的心情,輕輕地唱了幾句,我感覺到諸葛亮那種榮辱不驚的心情了。我從來沒有達到過心如止水的境界,或許是太少感受自然了,仔細一想倒也是,諸葛亮住在卧龍崗上,他曾說他經常坐下望月,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境界?一個偉大的軍事家淡泊名利,不戀權貴,甘心存於這小小的崗上。春夜,讓我明白了太多,仰望星空,那皎潔的月色,彎彎的月牙,稀疏的星辰,這正是初生的夜色,待到炎熱的夏夜時,又是豐富的滿天景。夜晚,也在成長啊!這正與我相同,我何不也做一些事呢?讀書吧!愉悅身心,開闊眼界,增長知識。

  春之意,意在春日不可荒,意在春日感慨多!

  河南漯河臨潁縣臨潁縣鐵西中學初一:ting19990713

您正在瀏覽: 春之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