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綻放的意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綻放的意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德蕾莎修女曾說過:“我們做不了偉大的事,但我們能用偉大的愛去做微小的事。”是的,我們雖然有很大的抱負,很大的夢想,比如科學家,再比如發明家……但是,我們曾否關心過身邊的病人,曾否去醫院看一看那些沒有親人的弱者呢?所以,我的夢想是——開一家福利院。

  不久之前,我經歷過這樣一件事情:我的阿姨王慧婷得了腦瘤晚期,爸爸媽媽帶我去醫院看她。一走進急診樓,一股濃濃的醫藥用品味就撲進了我的鼻孔,走廊兩側的長藤椅上,有生病孩子的哭鬧、有生病中年人的嘆息、有生病老人無助的身影……我同爸爸媽媽走到了3樓,到了阿姨的病房,看見的不是以往樂觀、漂亮、精神煥發的阿姨。而是剃了光頭,鼻孔里插着胃管、表情悲傷的阿姨。我失聲痛哭,不僅僅是為阿姨的生體而哭,還為那些沒有人照顧,孤獨一生的老人而哭。阿姨病房的隔壁住着兩位腦積水的女孩,她們的爸爸媽媽從小就拋棄了她們,後來給好心的舅舅收養了,可舅媽卻偏偏在舅舅收養了她們兩個月之後懷孕了,舅舅是鄉下人,沒什麼錢,也養不起她們,便把她們送進了孤兒院……這兩個女孩的腦袋是一般人的兩倍大,身子卻是一般人的兩倍小,可憐的兩個女孩從小就失去了父愛與母愛,當別的孩子在跟爸爸媽媽撒嬌時,她們兩卻只能看着上面那空空的天花板……難道你看了這兩個真實的故事,內心深處就沒有一絲絲的感觸嗎?對,生命的綻放是有意義的。

  接着,我走進了別的病房,看見了一位駝背,矮小,孤獨的老人,他看見我時,眼睛馬上變得明亮,立馬把我拉到椅子上,對我說:“閨女,你可真像我的女兒呀!她也有一雙跟你一樣的眼睛,圓圓的臉……可惜他嫌我病多,便把我拉到這兒來,哎……他足足跟我說了2小時,我幾乎都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我哭了。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把他的女兒從小養到大,他的女兒卻嫌他病多,把他趕出家門,你說,這不就是一個沒有親人的弱者嗎?生命的綻放是有意義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寶貴的,即使是乞丐,或者那些沒有被人關心過的人,都應該受到應得的溫暖。那時,我的心裡有了深深的感觸,我長大后,要開福利院!讓那些沒有親人,孤獨一生的老人和小孩在那兒過上幸福的生活!這就是我的夢想,雖然沒有多大,沒有多廣,既不是科學家,也不是發明家。但是,這卻包含着多少對無助的老人兒童們的關愛呀!

  德蕾莎修女曾說過:“我們做不了偉大的事,但我們能用偉大的愛去做微小的事。”我們行動起來吧!生命的綻放是有意義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要多多關心身邊的病人,醫院裡或養老院里無助的老人,讓他們的到應得的溫暖!

  六年級:林恩曦

您正在瀏覽: 生命綻放的意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綻放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