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讀《我可以抱你嗎,寶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讀《我可以抱你嗎,寶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母愛——讀《我可以抱你嗎,寶貝》 標籤:偉大的母愛作文 偉大的母親作文 母愛是偉大的作文 我可以作文

  我讀過一本名為《我可以抱你嗎,寶貝》的書,每次讀它,我的心禁不住湧起了無比的溫柔,感受到濃濃的母愛。

  這是一本郁雨君姐姐寫的關於親情之愛的故事。故事主角“點點”原本是孤兒院里的一個小女孩,她被天使般的媽媽領養了。過了幾年,媽媽生了一個患有自閉症的男孩“保保”,“保保”對愛是什麼,疼痛是什麼,擁抱是什麼,親人是什麼,一概沒有知覺,但“點點”那擁有強大而固執母愛的媽媽,為了自閉症的兒子,不惜一切代價,“保保”最終有了好轉。

  書中的媽媽最讓我感動。她那柔和的聲音和甜甜的笑容,總是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媽媽。她為了讓兔唇的“點點”變漂亮,花盡了家裡的積蓄;她為了自閉症的兒子的一點點進步,天天受苦、受累,越過無數傷心絕望、痛苦曲折,最終以無比的耐心和真愛,得到了兒子的擁抱。想到我的媽媽,不也一樣深愛着自己嗎?為了我付出了許許多多,而我呢,經常對媽媽抱怨這、抱怨那,總對媽媽有許多無理的要求,一想到這,便覺得非常慚愧。

  我最喜歡書中的主角“點點”。她從小在孤兒院長大,還是個裂唇的女孩,孤兒院的孩子老取笑她,她也從不抱怨。後來媽媽領養了她,她便覺得自己太幸福了。再後來,媽媽生下了患有自閉症的弟弟“保保”,把時間和精力都分走了,哪怕這時媽媽最愛的人並不是自己,她仍然認為媽媽是天底下最棒的媽媽。“點點”說的一句話最讓我難忘:“不做一個樣樣都酸都嫉妒的姐姐,最多只做一個牙酸的姐姐。”儘管嫉妒,但“點點”還是愛着弟弟。記得有一次媽媽開玩笑說要給我生個弟弟,我的眼淚就在眼眶裡打轉,生怕媽媽真的生了個弟弟,把我的愛全搶去了,我的想法多狹隘。可是,享受愛的最好方式,不就是努力學習愛別人嗎?

  透過書中郁雨君姐姐的娓娓道來,我明白了每一段媽媽和孩子間的愛,都是上天賜與的幸福,我們要好好珍惜;每一位母親,都是用最大的努力去愛我們,母愛是最偉大的愛!

  廣東陽江江城區江城一小六年級:酥小桃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讀《我可以抱你嗎,寶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讀《我可以抱你嗎,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