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學吸引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吸引了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文學像一顆光芒四射的明珠,那麼它的魅力就像明珠發出的千萬縷光芒,至於你是被哪一縷懾去心魄就因人而異了。對於我來說,文學的誘惑是從創作者的角度感受到的。

  不知其他人是否曾經試着寫些東西,在這個過程中我想文學吸引我的地方在於情感上的體驗。其實無論寫些什麼,總離不開故事和人物,想要把文章寫下去、寫得好,更離不開對故事的結構和人物內心的思考挖掘。你可以從主人公的角度去想,去感受,彷彿你就是那個主人公。當作品中描寫的是自己從未經歷或永遠不可能經歷的事情時,一種新奇的快感就會油然而生。尤其當我想到作品中有那些我在現實生活中不敢的事被主人公不受約束地去完成的情節時,我就會覺得十分痛快,好像心愿得償一樣。

  我想文學對於讀者的誘惑就在於此,它把你不能做、不敢做、永遠也不可能遇到的經歷展現在你面前,植根於你的心靈,讓主人公為你完成,給你體驗。

  文學讓你經歷不同的人生,去做任何你能想到和意想不到的事情;它是穿越時間隧道的旅票,是開啟不同時空大門的鑰匙,帶你結識那無數的川流於歷史和未來、現實和虛幻的人物;它就像一粒神奇的糖果,引領你品味悲歡離合,讓你如痴如醉,且歌且嘆,或凝眉深憂,或開懷高歌……

  如果說文學的誘惑或者是魅力是無窮多的,那麼對我來說,它的誘惑就是分享不同的心靈歷程,探索各異的內心世界,嘗試無數的迥異人生。每一部文學作品中都有一個不同的我,或者說每部文學作品都是在講我的一個故事,還有什麼比這更吸引我,更能征服我的呢?

  江西吉安遂川縣水南明德小學六四班六年級:劉玉婷

您正在瀏覽: 文學吸引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吸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