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梅菜扣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梅菜扣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客家梅州,這裡有許多風味食品:有可口的仙人?、美味的釀豆腐,還有正宗的梅菜扣肉……我覺得最好吃的,有數這正宗梅菜扣肉了。 

  每逢過年過節,奶奶都會做梅菜扣肉。這不,奶奶又在做梅菜扣肉了。梅菜扣肉為什麼會這麼好吃呢?我得仔細看奶奶做。梅菜扣肉的主料就是梅乾菜和五花肉,只見奶奶先把買來的五花肉刮洗乾淨,然後把炒鍋用中火燒熱,再下油到有點沸騰,將肉放進去要加蓋,過一會兒把肉撈出,瀝上油,再把肉晾涼,切成長方形狀。肉弄好了,再將梅乾菜洗凈,用白糖、油拌勻,放在肉上,連續蒸5分鐘取出,然後將肉復扣在盤子里,家濕澱粉調成稀淋上,一盤梅菜扣肉就做好了。 

  做出來的梅菜扣肉呈黑色,可別因為你討厭黑色而不吃它哦!夾起一塊肉嘗嘗,嗯——好吃,伴着梅乾菜的香味,這肉的肉質軟爛,吃起來肥而不膩。再夾起一些梅乾菜嘗嘗,也很好吃,味道濃郁芳香…… 

  梅菜扣肉不僅味道鮮美,而且還有一些功效。它能貧血調理和健脾胃調理呢!瞧,小小的梅菜扣肉里還有着大大的學問呢! 

  啊!這梅菜扣肉在客家食品中佔了有時,成為客家梅州中風味食品的驕傲。我希望我們的客家梅州能流傳出更多的風味食品。我愛家鄉的梅菜扣肉。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梅菜扣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梅菜扣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