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臍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臍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臍橙 

  重慶市奉節縣青少年宮六(2)班 

  侯美佳 

  女 

  12歲 

  我的家鄉在重慶奉節——草堂區石馬鄉,那兒是一個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地方。臍橙便是家鄉最有名的特產了! 

  夏天,正是臍橙花開的時候,在那綠茵茵的樹葉之間,鑲嵌着一朵朵雪白的小花朵。花朵的形狀很小,有五片花瓣兒,很像五角星花。每片花瓣兒是那麼潔白,花蕊是金黃色的。你可不要小瞧這些小花,它的每一朵小花都孕育着一個圓圓的果實! 

  過一段時間后,花兒凋謝了,慢慢地長出了一個個小小的果實。噢!那是像綠寶石般的小果實。這時的臍橙果綠綠的,和樹葉的顏色差不多,它們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一樣,躲在樹葉縫裡和我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呢!真沒想到,它們竟會這麼淘氣! 

  秋天來了,綠寶石不見了,樹上掛滿了一個個淡黃色的小皮球。 

  深秋,臍橙成熟了!那滿山遍野的臍橙黃澄澄的,看上去真誘人。微風吹來,臍橙在樹上一漾一漾的,好像在向我們點頭致謝。 

  從樹上摘下一個臍橙,細細觀察,便會發現臍橙皮上有許多小毛孔,把臍橙皮剝掉,便可以看到裡面那新鮮的果肉了。掰開臍橙,那彎彎的、像月牙兒一樣的瓣兒晶瑩剔透。輕輕一咬,嗯!甜中帶一點兒微酸的汁水頓時沾滿了舌尖。再剝開透明的皮,便可以看見裡面那像“小蝌蚪”一樣的果肉。它們緊緊地擁抱着,多麼團結呀! 

  這臍橙不僅好吃,而且營養也十分豐富。還富含維生素C、纖維素、胡蘿蔔素、鈣、磷、鐵等營養物質。 

  我愛家鄉的臍橙。 

  指導教師:白文珍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臍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臍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