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 

  每個人的一生不一定都是輝煌的,但都有各自的價值和意義。只要心中能有一個理想,那麼它就是你人生導航的燈塔,為你指引方向,促使你進步,促使你成功。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老師。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要當小學老師,而不是當初中、高中的老師呢?那是因為我看到一則新聞后做的決定,其內容是這樣的: 

  從一個豆蔻年華的青春少女,到現在即將步入知天命之年,張曉玲在偏僻的黃埠鎮南谷村石峽村小學一呆就是30年。修教室、背學生、墊學費、免食宿、教知識……30年來,在張曉玲的啟蒙和精心呵護下,上千名學生從這裡走向外面的世界,有20多名學生考上了大學,她把自己美好的青春年華獻給了山區的教育事業。 

  看了這則新聞后,我知道可當小學老師能夠讓那些年幼無知、心靈純凈的孩子們體會充滿愛的人生,在他們的心靈上撒滿幸福的種子,照亮他們的人生道路,把他們送往成功的彼岸。另外,教師是神聖的職業,他們的袖口上有永遠也都不掉的粉筆灰,嘴裡有永遠也吐不完的優美詞句,手裡有永遠也畫不完的圓和角,眼睛里有永遠也琢磨不透的意思。所以我也想做一位小學教師,教那些孩子知識,讓孩子們享受知識的樂趣,長大後為祖國爭光! 

  既然有了自己的理想,我就要努力朝着理想而奮鬥,要奮鬥就會有付出,要付出就必須,多看書,多做作業,多鍛煉自己的能力,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理想,是一盞指路燈,它會指引你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