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是雷鋒叔叔生前說過的一句話,正是這句話,指引着雷鋒叔叔無私奉獻,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他把自己省吃儉用積攢起來地錢,寄給災區人民,送給家庭困難的;他經常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到部隊駐地附近車站扶老攜幼,迎送旅客;他出差時,一上火車就為乘客端茶送水,打掃衛生……我以前總是認為人活着就應該享受生活,吃好的,穿好的,玩好的即使現在好好學習,也是為了長大出人頭地,過上美滿的幸福生活,從未想過去關心別人。可讀了雷鋒叔叔的故事後,才覺得自己的想法是自私的,狹隘的。在雷鋒叔叔地感召下,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標。開始學着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在學校,地上有了廢紙,我把它撿起來;小朋友跌倒了,我把他扶起來;同學有困難,我主動幫助。在街上我看見了殘疾人,就幫助他們回家;有了零花錢,捐助給那些遭遇不幸的人;別人隨手扔的垃圾我把它扔進垃圾桶……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你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那就是我長大以後不管從事什麼工作,都要以雷鋒叔叔為榜樣,以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為重。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必須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過硬的本領,好好做人,在生活中不斷地磨練自己地人生價值,使自己的人生更加輝煌。

  四年級:康嘉瑋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