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

  我很崇拜我的老師,正是因為他,我才產生了當老師的夢想。他是一位嚴師,對我們的要求極其嚴格,總是巴望用知識改變我們的命運,讓我們成為有生活品質追求的人。

  有一次,老師給我們講了他的求學經歷。他是窮山溝里的窮苦孩子,非常珍惜讀書的機會。上小學時,他就很愛閱讀,想當一名作家,就像巴金爺爺一樣。於是,他讀書格外用功,當別的孩子在漫山遍野的瘋跑瘋玩的時候,他卻在捧着書本如痴如醉的閱讀。那時他家很窮,買不起書,就給別人刷鞋、洗襪子、割草、放牛,打雜,以干點小活換書看。考上初中后,他讀書更加刻苦,晚上常常要學習到深夜十二點才睡,他的老師常常給他燒來滾燙的洗腳水。那時讀住校,哪裡吃得起肉?可是他的老師隔三差五就會煲排骨給他吃。他因此而改變了志向,決心當一名老師,也去關愛像他一樣的窮苦孩子。

  我聽了老師的求學故事後,便也想當一名高尚的老師了。但是,從老師的故事裡,我更加懂得不能只是把理想掛在嘴上,更要落實在行動上。為了理想而拼搏,我一定行的!

  點評:我因為我的老師而想當老師,你又因為我這個老師而想當老師。我的內心惶恐得很,不知道這是不是好事。然而,無論是什麼樣的理想,總是離不了拼搏的,你說呢?

  指導老師:姚興橋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