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記得兒時,爸爸媽媽總是問我,我的理想是什麼?我長大之後想去做什麼?我那時並不是很明白理想是什麼意思,正在我疑惑時,腦中忽然閃過老師的笑臉,是那麼溫暖,那麼和藹。我想了一會兒,抬起頭對爸媽說:“我想當老師,去教育學生。”爸媽對視一眼,眼中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喜悅,看着對方,他們都笑了。我感到很奇怪,難道我說錯什麼了嗎?再長大一點的時候,我才明白,爸爸媽媽為什麼要笑,因為他們為我小小年紀就有宏偉的理想而感到驕傲。 

  小時候的回答幼稚而可笑,那是我不經意間說出的話,我只是看老師與學生之間相處得很融洽,就像哥哥姐姐對待弟弟妹妹一般,才會喜歡老師的笑臉,沒想到,父母卻當真了。他們開始從小培養我,剛開始時我覺得很有趣,以為父母是在與我開玩笑,也沒當一回事,但是當父母看到我的成績的時候,眼神中很明顯地會閃過一絲失望,我才知道,父母很認真地在對待這一件事,即使我是隨口說出的一句話。 

  當一名老師並不是我真正的理想,只是現在還沒有找到適合我的,我也只能硬着頭皮去面對爸爸媽媽,知道有一天,我接觸到了美術。美術是藝術的一種,線條有柔韌強硬之分,畫面有鮮亮詼諧之分,色彩又有艷麗暗雅之分,很快,我喜歡上了美術。父母剛開始對美術很抗拒,看到我畫畫會很生氣,但是我很執着,我相信這是我的理想,真正的理想。我背着父母偷偷參加比賽,並獲得獎項之後,父母漸漸理解了我的做法,對美術也沒有當初那麼抵觸了,好像他們也明白了我內心的想法,便沒有再去阻止我對美術的興趣,並支持我去學習基礎知識。 

  三年的積累,讓我有了良好的美術功底,雖然有時不及別人畫得好,畫得完美,但是我並不會去嫉妒她們,做好自己就足夠了,何必又要去在意別人的好壞呢?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已經開始自己模仿一些漫畫,並且下了決心,做一個漫畫家的理想已經在我的心中生根發芽,慢慢長大了。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理想,有的理想很偉大,有的理想很平凡,但是卻也是獨特,並無庸俗之分。 

  理想不是空想,想要實現這些理想,就一定要付出努力、汗水。天底下沒有什麼事都不做就會完成的好事,即使碰上了,也沒有任何的意義,還不如靠自己的力量,用自己最堅定的信念,用手中的畫筆將自己平凡的人生增添上絢爛的色彩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