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教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教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就像沒有了前進的動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小時候,我曾想當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後來,我有想當幫助人民的警察,再大點的時候,我又想當一名演員。而現在,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教師。

  我為什麼想當教師呢?我去探望遠房親戚時,路過一個看上去很貧窮、偏僻的小山區。我站在山頂,粗略地掃視一周,發覺那裡連一間像樣的校園都沒有。同行的叔叔隨便問了一個小孩,回答卻是因為沒人肯來這窮地方教書,所以那裡沒人上學,但是他們也向上學。

  我想,我要當一名優秀的教師,日後到一些貧困山區去教書。在我的心中,教師像默默無聞的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為了我這個理想,我要多學知識,讓日後好把知識都傳授給那裡的孩子們。我還要學會開導別人,如果學生有煩惱,我會靜靜地聽他們傾訴,開導他們。我要當一個有智慧和能力的好教師。

  理想是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燈。有了自己的理想,我就要努力奮鬥,向理想前進。

  義東溝小學六年級 李曉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教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