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2)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幾年前,我去參加某人的書法展覽,那多變,柔美的字體深深地吸引了我。那龍飛鳳舞的字型,堅定,有時飄然。彷彿是在歌頌一曲莊重的詩歌。於是,我那小手拉了拉媽媽的衣襟,似懂非懂地對她說:“媽媽,我想成為一個書法家!”

  媽媽把我說的話放在了心上,幾天後,家中就多了一個小桌子,上面放着筆,墨,紙,硯,十分正規的樣子。於是,我的第一堂書法課隨之就開始了。

  “練書法要講究心平氣和,要注意……。”這正是媽媽在給我滔滔不絕地講着練習書法的要領。我,則講兩隻手放在膝蓋上,挺直了腰板,好奇地睜着兩隻大眼睛,靜靜地聆聽着。講授完要領,就要開始實際操作了。我用正確的手勢握着毛筆,橫平豎直,一筆一劃地在報紙上練習着。這時,電話鈴響了,媽媽去接電話。這時,我的心裡不由地生出了一個邪念:我也要龍飛鳳舞一番,這樣練不知要練到曾幾何時呢,也許我有練書法的天賦,說不定也能成為書法家呢。於是,在我一番左顧右盼,確定沒人的時候,我就站起來,學着書法家的樣子,挺了挺胸脯,拿着毛筆,在報紙上寫起來,結果,把報紙塗得亂七八糟的,可我呢,還在不知天高地厚地繼續塗寫着,還時不時地“欣賞欣賞”我的“書法作品”。這時,媽媽進來了,我本以為她看到了我寫的字,會說我有理想,有創意,沒想到,她說:“你這是幹什麼?好好練習,不要想出這種鬼點子來了。”我就猶如被潑了一盆冷水,渾身不是滋味兒,終於,我忍受不住,還是哭了出來。媽媽看着我,走了過來,兩隻大手牽着我的小手,對我說:“書法家寫字為什麼那麼漂亮,那麼有吸引力?他們的字是天生就寫得好得嗎?他們不是,他們也是經過很大的努力的,世界上沒有一勞永逸的事,果子還要你自己去耕種,學習成果還需要你自己去積累的啊。所以,我希望你也能像他們小時候那樣踏踏實實地練字,你一定會成功的。”我聽了媽媽的話,早已經是羞愧萬分,同時也在心裡暗暗地下了決心,我一定要將理想成為現實。

  通向理想的路途是遙遠的,是艱辛的。一個人沒有遠大的理想是不可以的,但是,如果你不付諸行動,那麼理想就猶如一堆空話,一文不值。

  指導教師:趙傑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