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小時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寶箱中,也裝着五彩繽紛的理想。今天我就打開我的百寶箱,把裡面的寶貝一一拿給你看。 

 我有許多的夢想:做個科學家,做發明家,做歌星,做演員:我最大的夢想,還是圓我現在的心愿:好學習,長大后當一名出色的教師,把我的知識分給那些貧困的沒有錢可以去讀書的小孩。我為什麼會有這種理想呢?因為有一次我在看新聞的時候,看見有一個出色的教師放棄他的大好前程,到貧困區給那些因受到難的小朋友教書。我被她感動了,真的被她感動了! 我那時候心裡就萌生出一種法:長大后當一名出色的教師,把我的知識分給那些貧困的沒有錢可以去讀書的小孩 

  是啊!老師可以給學生講課,讓世界上許多學生知道許多知識,老師是多麼的偉大呀!老師是一個非常神聖、受人尊重的職業。羅國傑曾說過這樣一句話:“老師就像一隻蠟燭,不斷地燃燒、消耗着自己,照亮別人前進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筆,散播着智慧的種子,把知識傳授給別人,而漸漸的磨損着自己;又像一隻梯子,讓人踩着自己的肩膀攀上高峰,去採摘勝利的果實。” 

如今我已經是一個七年級的學生了。快要步入高中的殿堂。如今的我,已不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的我,對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獨到的見解和想法。現在我的理想是——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或許你會說,這並不算是什麼理想。但是在這漫長的學習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會不會再改變。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終不變的,就是要做一個對社會、對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現在有不少學生經常高談闊論自己的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往往沒有做好身邊一些應該做好的小事。甚至對一些基本的社會公德都沒有做到。我們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不能有着“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的想法。要腳踏實地地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礎。最終才能實現它! 

  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變,但是不管我長大要做什麼職業,做什麼工作,對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條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要從小事做起,總自身做起。做一個對社會和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