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蘭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蘭花是我國傳統名花。它清新飄逸的幽香、剛柔相濟的葉叢、端莊素雅的風韻,歷來為人們推崇和鍾愛,與梅、菊、竹稱為四君子。古往今來,描繪和讚賞蘭花的詩篇數不勝數。 

  我愛蘭花,因為它美。它的葉子狹長,葉尾尖尖的,像一個個小辮子,在微風的鋼琴聲下,他跳着,它盡情的再跳甩髮舞。它有花卉天地中別具一格的花朵。花朵向外開,每天早上伸個懶腰、探出頭,和微風攜手宣告光明的到來;黃昏,它和百鳥一起向他告別。它的衣服和其他鳥完全不同。它穿一身紅色的外套,顯得格外優雅 我喜愛蘭花。因為它忠實、樸素高雅。仔細一瞧,才知道,一朵漂亮的蘭花只要一謝,一枝新的花蕾立即開放,一些小的嫩芽也抽出地面。但凋謝的藍花不小其他花一樣,掉在花盆裡,當肥料,而蘭花在一、兩個星期里,經久不衰,慢慢的地下了頭,好像在對花盆裡的泥土致謝,也在告訴新的芽兒,要好好活着!到最後,它沒有一點力氣了,只好到下了。但是,它的芬芳不遺餘力地給了微風,讓微風帶着芬芳來到人間,讓人見鳥語花香。 

  朱德同志題詞: 

幽蘭吐秀喬蘭下,仍自盤根種草旁。 

叢使無人建新上,依然得地自含芳。 

  啊!蘭花的事業這樣興旺發達,這樣繁榮昌盛。我喜愛蘭花!

您正在瀏覽: 蘭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