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蘭花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花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蘭花,象徵著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屈。今年的春節,廣州舉行了蘭花展。觀賞了這些千姿百態的蘭花后,使我受益匪淺。 

  為了使我的假期更充實,爸爸便帶我去了觀賞蘭花。一踏進展廳的門口,就感到一股芬芳的香氣迎面撲來。展廳里的人雖然多得挨三頂五,但是仍然針落有聲。 

  順着芬芳香氣望去,只見蘭花有的葉狹帶形,有的葉片細長,還有的萼片狹細。蘭花顏色豐富,有黃、白、綠、紅、淡紅、紫紅、深紫、黑……蘭花不僅形狀多,顏色豐富,它的姿態也很美。有些蘭花被種植在眾青葉之中,它昂起它的頭,飄着它那精神抖擻的秀髮,顯得格外高貴;有些花瓣像一對翅膀,立在花蕊的身後,彷彿給天使添上了美麗的翅膀,把“天使”襯托得更華麗;有些雖然顏色淡淺,矮矮地長在草叢中,但是蘭花彷彿已經與周圍的草融為一體,顯示出蘭花獨有的氣派—樸素、含蓄。 

  蘭花是一種風韻高雅的植物,它樸素、純潔,而且象徵著愛國,令我想起了革命時期的不少人物,如: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劉胡蘭等。他們在敵軍的迫使下仍然不屈不撓,如同蘭花的性格,讓我更加感到這些愛國人士是樸素而堅強的人。 

  這次蘭花展不僅讓我目睹了蘭花的風采,而且還讓我想到了許多不屈不撓的人士。

您正在瀏覽: 蘭花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花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