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美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美同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美,是人們嚮往的東西;美是一種境界,現實的自我體現!讓我們與美同行,把美傳遞到世界各地去吧。

  每當在網上看到關於美的文章,我就會想到我讀過的一篇文章——宋濂還書。這篇文章講的是:宋濂小時侯家裡窮,沒錢買書。酷愛讀書的他只能向有藏書的人借書來看有一次,宋濂在一戶富人家裡看到一本好書,他越讀越喜歡,於是決定借回去把它抄下來。但是富人生怕他不還,不想借給他。這本書宋濂找了好久,他怎麼可能捨得錯過這個學習機會呢?他苦苦哀求了富人好久,富人又看宋濂那麼熱愛學習,終於肯借給宋濂了。從那天起,宋濂一有空就抄寫。那時正好是寒冬臘月,天寒地凍,它的速度怎麼也寫不快,眼看着還書的日期就要到了,他決定連夜抄寫。夜裡外面大雪紛飛,寒氣透進屋裡,宋濂的小手東德冰涼。他不得不隔一會兒就放下筆,活動一下僵直的手指,或是把手放在嘴邊哈氣,等手暖和一些,再繼續抄。抄啊抄,一直抄到天亮,終於把整本書都抄完了。

  古人曰:“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我還記得在《品德與社會》那本書上多次出現的“曾子殺豬”,曾子的妻子要上街買東西,為了擺開兒子的糾纏,唬他說:“娘回來殺豬給你吃。”當曾子的妻子回來看見曾子手舉大刀,正準備宰豬時,連忙走上去,說道:“我唬唬兒子,你倒來真的了,快放下刀。”曾子說:“唉!父母乃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還小,我們大人說話做事,孩子會跟着學的。你騙兒子,就相當於教他騙人呀!因此我們就要履行諾言,給孩子做個好榜樣。”話剛說完就將豬給殺了。如果曾子聽他妻子的話,家中的豬是保住了,但對他的兒子來說,也許以後再也不會相信他母親的話,不明白做人需要誠實守信的道理。

  《狼來了》的故事,你們再熟悉不過了吧!故事中的小牧童向山下農民撒了兩次謊。當狼群真的來時,他的話再也沒人相信了,正因為他的謊言,所以才導致自己被吃的後果。

  美麗的浙江人,用美的心靈,播下美的種子——誠實守信的種子,愛學善思的種子,友善助人的種子,踏實創新的種子。顆顆美麗的種子,紮根與浙江大地,綻放出美的生命,營造着和諧的社會,追逐着夢想的成真。願我們與美同行,人人學做美麗的浙江人,個個傳遞着美的正能量。讓山清水秀的家鄉——浙江,百花盛開,春色滿園!

  浙江嘉興嘉善縣逸夫小學五年級:??糖

您正在瀏覽: 與美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美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