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美同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美同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要說我遇到過最美的人,就要數我們一年級的數學老師孫老師了。他那憂慮的眼神和滿頭黑白夾雜的頭髮,至今我還過目不忘。你可能會與我有不同的看法,那麼,就先看完下面的文章,也會讓你與我的想法一致。

  說起我們一年級時的數學老師,除了慈祥和藹外,就幾乎找不出其他形容孫老師的詞語了。他看着我們時的眼光深沉,彷彿只是為了教育我們而來的,沒有其他任何私慾,這正是我敬佩教育工作的精神所在。我那時候的經歷還記得清清楚楚:那時,我們剛到教室,就被這裡的陌生景像一會激發了好奇心:一會兒摸摸牆,一會兒在教室後面蹦蹦跳跳,好像在宣告自己的到來。那時我們還不記事,現在回想起來還為那時的行動感到羞怯。即使是班主任姜老師也沒有鎮住我們。可是等孫老師跨入教室,我們都停下吵鬧,好幾十雙眼睛都看着孫老師。孫老師像個“鎮妖塔”,把我們治理的“服服帖帖”。當然不是靠武力制服的哦!

  孫老師第一次上課時,就用借物法教我們:“一個蘋果和另一個蘋果,有幾個蘋果?”“兩個!”我們毫不猶豫地回答。“那有兩個蘋果,你吃了一個,還有幾個?”“一個。”這次的聲音明顯微弱了點。還有幾個同學沒答出,老師就耐心地教導,還舉了幾個例子。老師如此不厭煩的教導我們,我們還不珍惜,後悔了可就晚了!往後的數學課也是這樣,整節數學課都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在歡樂中學到了知識,不是一舉兩得嗎?我們變得喜歡數學課了。一學到知識,我就開心地蹦起來,慶祝自己又學到了一樣知識。

  然而,一件不幸的事發生了,孫老師右胳膊上得了一種病,以後可能會殘廢,甚至會截肢。那時,我們還不知道。終於有一次,孫老師在一節數學課上,掩飾右手,等講解完畢時,舉起了顫抖的右手,在黑板上列公式時,突然,粉筆掉了,在地上摔成兩半,發出了“啪”一聲。當我們知道孫老師手的事時,全班都沉默了。當知道孫老師二年級不能教我們的消息時,如同山崩地裂,我的心情交織在一起,後來更是悲傷,有幾個同學索性哭了起來。教室鴉雀無聲,還聽得到幾個同學的抽泣聲。一年級結束了,孫老師來看我們了:孫老師右手拖着長長的袖口,我再也忍不住,眼淚不住從眼眶掉落…

  如今四年過去了,四年前的我已長大了不少。現在我的班主任是洪老師,數學老師李老師也非常盡職。我在現在的數學課上每次都會想起您,孫老師,你還記得你以前教過的104班嗎?千言萬語訴不盡我對你的感激,我們現在多麼懷念你呀啊!

  浙江杭州蕭山區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周俊傑

您正在瀏覽: 與美同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美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