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美同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美同行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許多“最美浙江人”中我印象最深刻也最敬佩的就是“最美媽媽”。杭州市濱江區一住宅小區里,一名兩歲女嬰妞妞爬到了十樓的窗戶上,情況十分危險,突然,女嬰從十樓的窗戶掉了下去,就在要墜地的那一剎那,31歲的吳菊萍阿姨用雙手穩穩地接住了孩子。孩子的生命保住了,但吳菊萍阿姨的左手卻造成了粉碎性骨折。

  受傷的吳菊萍阿姨很偉大,所有人都稱讚她是“最美媽媽”,杭州市政府授予她“三八紅旗手”的光榮稱號。吳菊萍阿姨雖然左手骨折,可她不覺得惋惜,因為她用雙手挽救了一個幼小的生命,她的手成為了“最美的手”,因為那雙手充滿了無限的愛。

  吳菊萍阿姨因為一種本能的力量——母愛,成為了“最美媽媽”。小時候,我們經常用“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來吟誦母愛;用《世上只有媽媽好》來歌唱母愛;也會用“舐犢情深“來描述母愛……如今,在我看來,母愛遠遠比這些形容她的文字更偉大,母愛是無法言喻的。

  “最美媽媽”吳菊萍,她是那樣的平凡,但是,她有一顆赤誠的心,無私廣博的愛,能創造意想不到的奇迹,能感動每一個人的心靈,從而讓平凡變得不平凡。

  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我們身邊都有一位無時無刻關心着呵護着我們的媽媽,並不亞於“最愛媽媽”。黃昏來臨,當我吃好晚飯準備去寫作業時,突然覺得一陣頭暈,媽媽看着我有些不對勁,就着急地摸了摸我的頭,發現額頭滾燙滾燙簡直像剛剛出籠的小籠包子一樣。她焦急地把我抱下樓,攔下一輛出租車開往醫院,途中媽媽緊張地時不時碰碰我的頭,到了醫院媽媽飛快地下車把我送了進去,在整個過程中媽媽一直在門口等待。

  “叮……”一聲響,醫生出來了,他對媽媽說:“不用擔心,只是發燒而已沒有太大的關係,”媽媽懸着的心一下子放了下來。此時夜已深,媽媽把我背回了家,她幫我洗了澡,換掉了衣服和褲子,我漸漸進入了夢鄉。

  冬天的晚上,粗心大意的我忘了把那“不聽話”的窗戶關上了,我呼呼大睡着,一陣陣刺骨的寒風吹了進來,我躲在被子里瑟瑟發抖。突然感覺涼風都沒了,朦朧中我睜開眼睛,依稀看見一個身影走到我面前,幫我把被子蓋好然後悄悄轉身離開了。她的面孔是那麼的熟悉,動作是那麼的輕柔,她只披着一件很薄的衣服,走的時候還在輕聲咳嗽。早晨醒來,我就聽到了洗衣服的聲音,我知道那是媽媽,她一直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愛着我,在那一瞬間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其實每個母親都是“最美媽媽”她們給我們的愛體現在每一個生活的角落可謂是“潤物細無聲”,所以我們才會感覺不到這份偉大的母愛。每天早晨的一份早餐,夜晚的一杯牛奶,洗得發白的球鞋與乾淨漂亮的襯衫……我們總是理所當然地接受着這些,殊不知這一點一滴都是媽媽的用心與愛。

  美,無處不在,那些“最美浙江人”也是最平凡的人,只是做了最平凡的事,只要我們有一顆擁有愛的心,無私奉獻,彰顯大愛,讓愛傳播,讓愛融入每個人的心裡,讓我與美同行。

  初一:一世碎心

您正在瀏覽: 與美同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美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