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美同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美同行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八年四班的方曉曉,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與美同行》。

  生活中有很多美:向善是美,誠信是美,務實是美……咿呀學語時,父母就講孔融讓梨,講司馬光砸缸,這些故事深深的感動了我。成長過程中,美也一直伴我同行:學校里有最美老師張麗莉;公交車上,有最美司機吳斌;小區里,有最美媽媽吳菊萍。他們用最美的行動詮詮釋着什麼是熱愛祖國,什麼是熱愛人民,什麼是樂於助人,什麼是無私奉獻。

  韓紅有一首名曲——《天亮了》,這首歌,隱藏着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1999年春天,貴州馬嶺河風景區,一輛載滿遊客的高空纜車,突然從20層樓高的山頂墜落,36名乘客中有14位不幸遇難,就在悲劇發生時,一對年輕夫婦用雙手托起了自己兩歲半的兒子,結果,兒子得救了,但這對父母卻永遠失去了生命。在生與死的瞬間,父母首先想到的並不是自己。這,就是人間最偉大的父母之愛。

  這件事深深的打動了歌手韓紅,於是,經過多方聯繫,他領養了這個大難不死的小孩:潘子灝。韓紅付出了一個未婚女性所能給予的愛,並創作了《天亮了》這首感人至深的歌曲:

  就是那個秋天/再也看不到爸爸的臉/不要離開/不要傷害/不知道未來還會有什麼風險/媽媽告訴我希望還會有/一個人在世上要學會堅強/我看到爸爸媽媽就這麼走遠/我願為他建造一個美麗的花園/看到太陽出來了/他們笑了/天亮了……

  這感人肺腑的歌詞,折射出的,不正是人世間最博大,最無私的父母之愛嗎?

  就在不久前,平陽鰲江發生了一起火災,父親為了救女兒逃生不及,被火困住,孩子獲救了,而父親卻被活活燒死……他們都是世界上最美的父母。

  同學們,我們生活在如花一般的世界中,也許沒有體會過故事中那些生死間迸發的愛,可是父母之愛卻同樣如涓涓細流,匯入我們的心田。我們常說:“我回來了”“我知道了”“你真煩”。甚至還頂撞父母,抱怨父母。但我們的父母呢?卻始終微笑着,和藹的看着我們。他們,雖然平凡的讓我們無法在別人面前提起,普通的像一塊隨處可見的鵝卵石。可是,當我們跌倒時,他們扶我們起來,教我們站立,指引我們一直向前……

  但丁說:“世界上有一種最美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因為父母,我們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因為父母,我們無憂無慮的成長。然而,對於父母,我們又知道多少呢?外出時,你徵得過父母的同意嗎?!父母的生日你還記得么?!父母喜歡哪些水果呢?!父母的健康狀況你又知得如何?!

  同學們,我們應該怎樣報答父母呢?常懷感恩之心的生活是最甜美的。孝敬父母是做人的基本美德,其實父母並不需要我們為他們轟轟烈烈,去做些什麼。有時候,孝敬父母就是陪父母聊聊天,就是一個祝福,一句問候,一束鮮花,一個擁抱,甚至只是一個微笑。

  秋的氣息,涌動着愛與美的暖流。暖流蕩起層層漣漪,潤人心田。“美”,如同蒲公英的種子隨風飄蕩,處處生根,開花……

  同學們,美在善良,美在奉獻,美在責任。但我認為,世間最大的美莫過於父母對我們那平凡的,無私的愛,同學們,百善孝為先,讓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感恩父母,理解父母,與美同行,一起弘揚中華民族的美德!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大家!

  初二:方曉曉

您正在瀏覽: 與美同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美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