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美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美同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與美同行

  “暖流蕩漾起層層漣漪,潤人心田。‘最美’如同蒲公英的種子隨風飄揚,處處生根一花。”——題記

  讀《與美同行》這本書時,它勾起了我的回憶里最平凡不曾被注意的許多瞬間,在我的腦海里逐漸放大,竟是那樣的真摯而震撼。耳旁不由得響起余秋雨雄厚、堅定的聲音:“像城頭飄來的歌,像枝頭棲息的鳥,我們遲早都會消失,唯有善與愛,才能永恆。”

  因為有善與愛,這個世界綻放放出笑容,璀璨如花。

  文章里有這樣一則故事:浙江金華40多歲的老人樓小英與丈夫張洪斌一直靠撿破爛為生,在這期間曾收養過30多名棄嬰,生活艱難苦困,甚至有人故意將孩子扔在他們家門口。但兩位老人不求回報,堅持默默行善。他們一句平常話卻讓人滿含淚水:“我們破爛都撿,何況是人呢?”兩位老人用自己的仁愛溫暖了生命的希望,讓這個社會增添了善能和愛。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事例,無論是平窮,還是富貴,卑微亦或是高貴,愛與善的光芒時刻散發在每個人生上。他們既是歷史中稀有的珍珠,有愛的人便幾乎優於偉大的人。愛與我們同行。

  在溫州,一些退休老人為了幫助年老體弱喪失了勞動能力的人避免挨餓受凍成立屬於他們的“愛心援助站”。他們的身影在紅日亭里成了一道親切一司空見慣的風景。在火車追尾事件中,一位面目全非的男士緊緊抱着一個幼小的的孩童。然而當救援人員趕到時,男子已氣絕生亡,男嬰卻酣?腖?5痹誄〉娜頌岢齙韃檳凶擁納矸藎?晃煥先巳蠢崍髀?娌?兜廝擔?ldquo;世界上還有哪一個人會像父親一樣願意付出生命延續對孩子的愛呢?”在場的人紛紛落下眼淚,彷彿看到那面目全非的臉上正散發著“父愛”兩字的光芒。在……

  這便是愛的力量,它讓兩顆陌生的心緊緊依靠在一起,它讓世界創造出奇迹,它有着最不可思議的力量,它完美詮釋了“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的道理。在別人最困難的時候,伸出一雙手,也許羸弱,但如雪中送炭,足以撐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在大雨侵盆的車站,一雙手伸出的一把傘使我幸免於難內心一片溫暖;在敗破簡陋的屋舍前,向流浪的不幸者送去一片愛心,也許只是幾塊錢的小事,得到的卻是儘力而為的快樂。

  與美同行,便是與愛同在,這樣才能把一粒粒散落的“珍珠”用行動的金線竄起來,讓美的耀耀生輝。

  初二:紫陌萱冉

您正在瀏覽: 與美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美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