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美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美同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與美同行?讀到這個題目,我總會輕輕一笑:怎麼能說是和美在一起行走呢?但是,我還是明白了,其實每個人,都在與美同行。

  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位坐在輪椅上的老人,由她的女兒推着散步,這是美;在公交車上,見到為孕婦讓座的孩子,是美;在暴雨天看到依舊在路上的交警,紅着眼為我們指路,更是美!

  我們身邊處處都有美,我們難道不是在與美同行嗎?

  最讓我身同感受的,是在一個有些冷的日子,秋風瑟瑟,涼風從窗外刮進來,讓坐在車內的我忍不住縮了縮脖子。這時,剛好經過一個公共自行車站點,我準備把車窗向上調一點。但這時,我看到了一抹在移動的紅色,我揉揉眼,停止了車窗的上調。應該是公共自行車吧。不,不是,我仔細地看着那抹紅色,近了,更近了,哦,是穿着紅馬甲的志願者。

  我沒了興趣,可這時,我突然發現了那志願者是一個老人。儘管帶着帽子,但是一縷白髮從帽檐下透露出了他的年齡,臉上蒼老的幾條皺紋和老人斑更是清清楚楚地告訴我:這名志願者是一位六旬老人。我驚訝地看着他:正是秋天,還有些涼呢,他穿着一件衣服,再套上紅馬甲,難道不冷嗎?果然,他在自行車點旁不斷地走動着,好像為自己禦寒。

  在自行車點一邊,來了一位行人,他沒有看到那位老人,皺着眉頭觀察公共自行車的借還法,又走到自動播放的電視機前研究。那位老人卻看到了他,急忙走過來,詢問他。大致是一些他想知道的公共自行車怎麼借的方法。那名行人聽后,感激地點點頭,用市民卡刷了一下,接了一輛車騎走。老人和他囑咐着要怎麼換的方法。行人跨上自行車,向老人笑着揮揮手,老人也向他揮揮手,滿臉笑意。紅燈跳轉成綠燈,我們的車駛往下一站,我回頭看那名老人,不,那名志願者,紅色的馬甲在略顯單薄的身軀旁垂掛下來,紅色的身影漸漸變小,變小……直到那抹紅色消失在我的眼界。

  我想,在這個時候,我就是“與美同行”的吧。那位志願者,明明已經可以在家裡享清福,卻要在這裡為大家服務。我再次向後望去,旁邊的綠化帶里的葉子已經開始發黃,黃綠紅相間的葉子間,假如你看到了那位老爺爺,一定要告訴我,我要去為他拍一張照,一張以秋為背景的照片。那抹紅色,在以秋為背景的照片上,一定會笑得很美,很美。

  五年級:林子琦琦

您正在瀏覽: 與美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美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