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吳邵萍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吳邵萍老師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吳邵萍,一個平凡、普通的名字,但她的名字卻傳遍了千家萬戶。

  27年來,她刻苦鑽研,勤學苦練,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把所有的愛全部傾注在幼兒身上,把所有的情全部灑在幼教事業上。

  27年,她用愛澆灌着幼教苗圃,用愛支撐起幼教事業。

  27年,她用愛去關懷每一位孩子,用愛伴隨着每一位孩子的成長。

  最讓我佩服的是吳紹萍老師在27年教育生涯中里能一貫堅持的愛心。

  愛的教育表現在吳邵萍老師特別注重細節,她的衣兜里,總是揣着一沓紙巾。“幼兒園的孩子太小,不懂得照料自己,嘴邊常掛着吃飯時留下的米粒、菜渣。天冷時孩子容易着涼,鼻涕老是流個不停。兜里放上些紙,走到哪就能幫孩子擦到哪裡。”

  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長了,吳老師養成的工作習慣還不止這一個:幫孩子整理翻起的領子、袖口,掖好露出的衣角……就算是再微小的細節,她也不會忽略。

  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像吳邵萍老師那樣愛生如子的老師,我們班的班主任趙老師,就是這樣的老師。

  趙老師,和我們共同度過了6個春夏秋冬,每一天,您總是日夜操勞,忘我地工作。每當夜晚的時候,人們早已進入了甜甜的夢鄉之中,您卻還坐在燈下,精心地為我們批改着作業。

  每當上課的時候,您的眼睛總是注視着我們位同學,生怕我們不聽課。雖然放學的時候,您總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可是,您到學校、到教室卻比我們早。您為我們操了一百個心,無論是在學校、家裡,您生怕我們不聽話、鬧事,放學去電子遊戲室、網吧。您就像我們的父母,每當有同學犯了錯,您總是耐心地教育他們,從不隨便處罰。

  記得我剛上小學的時候,對學校的一切都感到陌生。由於這個原因,在課堂上,我就是知道問題的答案,也總是猶猶豫豫不敢舉手。您也許覺察到了,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似乎在說:“別害怕。鼓起勇氣試一試。即使答錯也沒關係。”是您溫柔的目光,讓我增加勇氣。我立刻舉起手回答,雖然答得不怎麼理想,但您還是微笑着表揚了我。正因為有這第一次,使我增加了膽量,久而久之,我在課堂上養成了積極舉手發言的好習慣。

  當我遇到難題向您請教時,您總是樂意接受,耐心地給我講解題思路,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當我通過您的講解,把這道題做對時,您臉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有一次,我上課時突然流起了鼻血,您三步並作兩步,衝到我面前,將我的頭仰起來,讓我將左手舉起,然後用毛巾把我臉上的血一點一點地擦乾淨,如同對待自己的孩子。不僅如此,您還教給了我們怎樣止鼻血的方法,無微不至。

  但趙老師也有發火的時候。記得有一次,數學老師布置完回家作業,同學們就開始“上房揭瓦”了:有的站起來說話;有的隨意在教室里走動;就連坐在座位上的同學也湊起了“熱鬧”。教室里真是人聲鼎沸。這時,您走進了教室。同學們一下子變得嚴肅起來,便安靜了下來,頓時鴉雀無聲。您嚴厲地說:“誰讓你們這麼鬧的?”同學們沉默不答。“給我把第七課課文抄一遍,快,抄!”大家好象都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乖乖地抄起來。最後,您語重心長地說:“同學們,時間是你們的,浪費時間也是你們的事,可是,你們有那麼多的時間來吵鬧,不如拿出書來看,既能節省時間,又能提高學習效率。”啊,這是您對我們的期望,希望我們成為有用之材!我一直拿這句話激勵自己,以後一有時間就看書,了解了很多課外知識。

  老師,是您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是您為我點燃了一盞最明亮的燈;

  老師,是您在我迷濛的人生道路上做了引路人;

  老師,是您在我跌跌碰碰的人生道路中為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老師,是您在我黑暗的人生道路上為我點燃了一盞最明亮的燈;

  老師,是您給了我一雙強有力的翅膀,讓我在知識的世界里遨遊!

  感謝老師的話語太多太多,但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表現出我們對老師的這份感謝應該才是老師最高興的。

  最後說一聲:“謝謝您和教過我的所有老師……”

  景明佳園小學六年級:葛嘉瑋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吳邵萍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吳邵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