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好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好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邁進這個新的校園,時常能聞到金桂飄香,看到蝴蝶飛過,或是靜靜聆聽蟬鳴蟲吟,我發現那嬉戲吵鬧的環境變了;看到語文書上一行行生疏的古文,聽到錄音帶里一句句深奧的英語,或是數學書一段段複雜的概念,我發現那膚淺的小學知識變了;看到班主任慈祥的笑臉,聽到語文老師幽默的話語,或是數學老師的諄諄教導,我發現唯一沒變的是那份濃濃的師愛。

  李芳麗李老師是我們的音樂老師,她是一個年輕漂亮的女老師,擁有悅耳的歌喉,擁有翩翩的舞姿,我們都很喜歡她,喜歡她的音樂課:如果她彈琴,那一個個音符就會賦予鮮活的生命,從李老師的指間瀉出,帶領我們走向高亢,走向激昂,走向活力,走向甜美……如果她唱歌,那一段段音律彷彿能將我們帶入一個個不同的意境……可我們班的音樂卻不出眺,好像是故意為我們添上灰色的一筆。

  “十一”前夕,各個班級都在為即將到來的東方歌會忙碌地作準備,我們班也不例外。李老師帶領七個班,自然辛苦,我曾看見她仔細地為我們選歌,我曾看見她周密地安排,卻沒看見過她像有的老師那樣悠閑地啃蘋果。可就在比賽前一天那節骨眼上,她病了,早上沒有看見她匆匆的身影,也沒有看見她的書桌上像往常一樣整齊地疊着一大摞資料和課本。可就在下午的音樂課上,李老師還是一分不差地到了,只見她化了一抹淡淡的彩妝,臉色似乎有些蒼白,話音很輕,卻顯得更加溫柔。上節體育課的餘熱還沒有散去,我們的臉上還淌着晶瑩的汗珠,原本已經協調好的音律又變得鬆散,只有李老師一遍遍奏起校歌的旋律。陰涼的教室里,李老師留下了汗,白皙的臉上,多了一絲魚尾紋,寬大的音樂教室里響起了李老師柔弱的聲音,沒有埋怨,沒有訓斥,只有動聽的歌聲在回蕩“教必務實,學必求是……像是一雙無形的手,安撫住了我們的驕躁。“言必達禮,行必規範。”伴隨着李老師的歌聲,我們輕唱,聲音變了,變得活潑,富有彈性;輕盈,富有活力……

  比賽的時候,我想起了老師,我身邊的好老師。我想的就如唱的:“一束鮮花獻給您,感謝您辛勤栽培……”

  青浦區東方中學六年級 周吳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好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