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能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能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身邊的能人數不勝數,其中最讓我敬佩的是織毛衣能人——姑姑。

  姑姑很高,長着一個瓜子臉,一頭黑髮很引人注目。她天生就有一雙織毛衣的、纖細靈巧的手。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她的手裡總是會有件未織好的毛衣。

  有一次,姑姑來我們家作客,當時我正好有一道習題不會做,便讓姑姑來教。姑姑帶着毛衣走了過來,開始耐心地教我。我還以為她會停止手上的織毛衣工作,低頭一看,呀,姑姑不但沒有停止,而且越織越快。她那靈活的手指來回翻動,兩根指針好像她兩根延長的手指,都在聽從她的命令。姑姑還不時轉動手指,織出一些複雜又漂亮的圖案來,看得我眼花繚亂,我心想:“姑姑連毛衣都不看還能織毛衣,而且織得又快又好,真令人佩服!”當我做完習題時,姑姑也織出來一件大方漂亮的毛衣了。

  還有一次,村裡十幾個跟姑姑差不多年齡的婦女舉辦了一場“織毛衣大賽”,圍觀的人們都猜測是我姑姑會贏。因為她織的毛衣外觀好看,也很耐用,比商店裡賣的還好,大家都很喜歡。果不其然,姑姑輕而易舉地獲得了冠軍,帶走了獎品——一大團嶄新的毛線。

  大家都誇獎姑姑天生就是織毛衣的料。姑姑織毛衣能織得這麼好是因為她勤於練習,熟能生巧。剛開始織的時候,她的毛衣大小疏密不一,有些地方還織錯了,只能算是“半成品”。可她不氣餒,也不放棄,每天都堅持練習。家裡的毛線都被她用完了,姑姑還是不肯停止,繼續買着織。到後來,她織毛衣的技術越來越嫻熟了,甚至超過了織了十幾年的老手。

  姑姑真不愧是我身邊的能人啊!我十分佩服她!

  六年級:盛佳妮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能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