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身邊的好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好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知識都是老師給的,我們的進步都凝聚着老師一點一滴的心血。教師——太陽底下最神聖的職業,她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沒有功名顯赫的榮譽,然而卻贏得了孩子們那一顆顆真誠的心。在我的身邊,就有一位這樣可親可敬的老師。 

我的班主任黃老師看上去二十多歲,身材嬌小玲瓏,卻不失亭亭玉立之窈窕。她的頭髮烏黑髮亮,長長的秀髮披在肩上,像一掛黑色的瀑布。笑一笑,一雙眼睛像剛剛爬上樹梢的月牙兒般,白裡透紅的臉蛋上兩個甜甜酒窩深深地顯露出來,就像一個鄰家大姐姐似的。 

  她喜歡笑,不過對於一些令人氣憤的孩子她會立刻嚴肅起來。黃老師教我們英語,她雖然年輕,但是經驗不淺。哪怕是兩個班級英語試卷,她一節課就可以批完,效率堪稱一流! 

  她熱愛她的工作,她喜歡把一口流利的英語掛在嘴邊。上課時,只要這個知識點是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的,黃老師是決不允許我們講一句中文,當然,我喜歡這種方式。 

  記得幾天前發生的事,它看起來很平凡,但卻觸動着我幼小的心靈。說實話,我是個很隨意性的孩子,小學里,讀書雖說還算不錯,但對一些小細節卻非常馬虎,到了中學里還改變不了粗心的缺點,英語默寫常常得不到滿分。前天我拿着訂正過的默寫紙,來到黃老師面前,她看着我手中的默寫紙,臉色沉了下來,讓我把錯的那個單詞再認真抄十遍,我有點不解了,別人只抄五遍的,我按照老師的吩咐做了。第二次拿到她面前,她彎彎的柳葉眉變成了八字形,嚴肅中帶着怒氣地對我說:“再給我去抄個二十遍。”我聽見這句話時,臉一下子緊張地通紅通紅,滿腦子鬱悶的要死,甚至有點不甘和埋怨的小情緒,硬邦邦地走回座位上,目不轉睛的死死盯着默寫紙。Oh!My god!原來是我訂正錯了,當時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似的瞪大了眼睛,想想真是丟臉,才明白黃老師給了我幾次糾正錯誤的機會,我都沒有認真對待,為此甚是慚愧。等我拿着正確的二十遍單詞去見老師時,她輕輕的嘆了口氣,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以後做事要細心點啊!”我重重的點了點頭。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給了我很大的觸動。過後,我對黃老師突然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感覺,大概那就是敬佩之情吧! 

  我們的黃老師雖然是大人一個了,卻還童心未眠。每逢星期二和星期三的最後第二節課,我們就會飛奔到籃球場上做我們喜歡的遊戲,講我們愛講的話,在我看來,好似小鳥出籠般的快樂。很偶然的一次機會,黃老師看到了正玩得不亦樂乎的我們,好奇地問:“你們在玩啥?”“馬蘭花!”我們幾個女生齊聲回答。黃老師脫口而出:“那你們帶我玩吧!”也許是我太大驚小怪了;也許是我聽力不佳而沒能聽清老師的話;也許是我實在太愛幻想了,可這一切的也許也擺脫不了老師說那句話的真實性,“那你們帶我玩吧!”在我眼中純屬不可思議的一句話。一個老師不為孩子們所謂的老上海“九子”遊戲感到幼稚,反而想和我們一起玩,實在太可愛了。之後,我們手拉手一起跳,一起唱,被黃老師那雙溫暖的手握着,我的臉兒又一次變得通紅,一股又一股的暖流在我小小的身體里匯成了涓涓小溪。漸漸的,在我眼中她既是我的老師又是我們共同的大姐姐了! 

  我並不想讓文章有個結尾,因為有這樣可親可敬的老師陪伴在身邊,我的學習生活將是非常精彩,是問誰會想讓這種精彩和快樂有個結尾呢?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好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