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身邊的好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好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她的一聲河東獅吼,使人畏懼由心底而生,她一個淺淺地、平易近人的微笑,又使人感到輕鬆愉快,她關懷的話語,又讓一束陽光照到你的內心,即使覆蓋了萬層冰雪,也能融為促使你奮發上進的良藥。

  “同樣的錯誤怎麼又犯?這道題我難道沒講過嗎!?”尖利的聲音突然像箭一樣穿過了我的心臟,恐懼的紗布包紮了我的傷口,雖能繼續站在原地一動不動,但內心的恐懼,使褲管里的腿不停的顫抖。她又繼續講下去:“這女孩,不強!”這聲音里滿是輕蔑,像是從牙縫裡擠出來的,怪腔怪調。她轉過身走回去,只給我留下一個冷冷的背影。我有種要為自尊打倒她的衝動。但敢怒不敢言,不管怎樣,她是老師,做為一個學生,應當尊師、敬師。

  但是漸漸地,我發現她一直戴着一個又硬又重、冰冷的青銅面具。面具是猙獰的青紫色,滿滿地寫了一個又一個貶義詞:“兇惡”“可怕”“母老虎”……但面具後面,是一顆柔軟而又溫暖的心,是燦爛的陽光,是善意而友好的笑。

  許多次被她訓的時候,她都會說:“下次如果還犯,就……(懲罰措施)。”每次都說的大有“累不死你死不休”的架勢,卻從未實現過。

  成績不好時,會被她拉到辦公室長談。她總是默默盯着那一塌糊塗的成績,然後,話語里滿是殷切的期望和鼓勵。

  忽然發現,她“刀子嘴豆腐心”。

  那次做錯題,後背被狠狠地拍了兩下。她說:“為了報仇,也要記得別再犯錯哦。”

  忽然發現,她所有的嚴厲的罵,都是激將法。

  那次路過老師的家,看到了離開教師崗位的生活中的她。午後的陽光溫暖而美好,照在身上,心底都泛起一絲暖意。她遇到了鄰居,談笑間,笑容像花兒一樣燦爛。

  忽然發現,她就是那不會說話的風,如果會說話,也一定愛微笑。只是為了適時地吹醒我們這些不懂事的孩子,不斷地增加級數,獨自承擔下一切的不理解。

  在取得好成績時,第一次見她笑得那樣開心,彷彿見到了大金蛋。臉上的皺紋蕩漾開來,笑得像燦爛的向日葵。那樣的精神,那樣的興奮。

  忽然發現,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成功。她為我們擔憂,為我們興奮,為我們的快樂而快樂,為我們的憂愁而憂愁。

  她說:“不是老師成就學生,而是學生成就老師。”

  忽然發現,老師是一本大書,滿篇都是文言文,難懂,卻含義深刻。

  在這裡,我想以一個慶幸遇到您的壞孩子的身份對您說:“老師,您辛苦了!我不會辜負您的期望!”

  初二:包佳平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好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