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佑汶川,我們在一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佑汶川,我們在一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府沉陸,家園塗炭,斯民何辜!北緯31度,東經103.4度處。汶川,連日來,岷江嗚咽,悲傷蔓延。

  這已是無須渲染的災情:至5月15日20時15分,汶川地震已造成19509人遇難,四川省受傷人數達102100餘人,被埋12300餘人。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估計,遇難人數將在5萬人以上。這已是絕地馳援的拯救:至15日,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挺進58個重災鄉鎮,已有來自台灣地區、香港地區及日本的3支專業救援隊伍到達汶川,理縣到汶川“生命線”已經打通,目前已經從廢墟中救出13400餘人。 

  我在網上看過一則這樣的催人淚下的故事:2008——最感動人的一條短信。搜救人員在一個廢墟瓦礫里突然發現一個人,看到的是一位母親俯卧在極度狹小的空間,雙手緊緊地向上支撐着,已經僵硬了,雙乳露出,垂向下方,已經沒有生命的體征。在她的身下,有一個三個月大的嬰兒,毫髮無損的在叼着媽媽的奶頭安然入睡!當救援人員清理出廢墟,把這位母親和嬰兒救出時,她的身體卻定格着這個姿勢永遠的不變了!更讓我們動容的是,在孩子的身邊有母親的一部手機,上面是這位母親在生命的最後時刻,用盡全身的力氣寫給兒子一條短信: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夠活着出去的話,請讓救你的人告訴你一句話:媽媽永遠愛你!” 

  這是多麼震撼人的一條短信!一位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不受傷害,顧不得自己的生命安危,顧不得自己的羞澀冷暖,直到消耗完生命的所有能量,卻在用最後一絲力氣,為自己的兒子留下條短信。她留下的絕不僅僅是短信,而是永遠的牽挂,永遠的母愛! 

  她留下的這條短信可以堪稱2008年最感動人的一條短信!讓我們祈願這個嬰兒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5•12”,汶川,德陽,茂縣,綿陽……那哀鴻遍野之地,滿目瘡痍之所,風暴的眼,共同的心。在今天,讓我們捧一瓣心香,與災區的人們一起,為逝者守靈,為生者祈福。

您正在瀏覽: 天佑汶川,我們在一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佑汶川,我們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