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對於人們來說意味這什麼?是個子更高了,知識更多了,還是擁有了無盡的煩惱,再也不能盡情歡笑?這一切究竟會在什麼時候發生?我也不知道,或許明天,或許更遠。人啊,終究是不能選擇的,“滴答,滴答”,眼前的鬧鐘的指針還在一圈一圈不知疲倦的走着,並沒有因為冬天過去,春天的到來而停下腳步,時間隨着它一起流逝。但我並未覺得大人預言似的話語在我身上發生,我只是靜悄悄的再長大。 

  那件事我印象很深,或許是成長的一個開端。具體的時間記不得了。他是經常與我吵架的人,不幸的是,那一學期老師竟安排他和我坐。“真是太不幸了,怎麼和他坐?”我不由得嘟囔一句。他一過來,我便把頭一扭,擺出一副誰也不理誰的樣子,並且把桌子的中線也劃了出來。心想:真是冤家路窄。誰知那天……老天爺真是愛捉弄人,那天是英語自習,他忘帶了英語書。他用可憐巴巴的眼神望了望正在讀書的我,又迅速扭了回去。他一定心想:切,不借就不借,有什麼了不起。我看看他,他並沒有說話,可我心中早已覺察。“要不要借他一起看呢?”我心中默想,“他又沒有問我借”。平日的矛盾促使我沒有借他。然而,我又想:書中的道理,老師的教誨都跑到那裡去了?“助人為樂”難道真的只是空洞的口號么?我們之間的矛盾是有,但互助才是真,我現在才發覺,原來我們的友誼尚存。我不知不覺的將書推到了中間,示意他一起看。他先是一怔,又馬上說:“謝謝你!”我心中暖意濃濃,抬起頭,與他傳遞了一個暖意的微笑。 

  是啊,我長大了,也學會了微笑。 

  回想起前幾天的事,我可以再次自豪的感慨:“我長大了!”那天是三八婦女節,我心想:我長大了,就應該為媽媽做些事。於是很早便起來,掃地,拖地,擦灰,還做飯。晚上媽媽欣慰的說:“你長大了。”我也笑了:“原來長大不僅僅是年齡的增長,更是心靈的增長。” 

  是的,我長大了,在這個花季,總有一些異樣的事像關門一樣在等你,就像人生,而經歷像一棵樹。春在土壤中探頭,夏在風雨中成長,秋再金風中成熟,冬在風寒中磨礪。春去秋來,在這歲月的長河中,一棵幼苗可以被洗刷掉翠綠的稚嫩,最終長成高大威猛的樹。我,也是如此。如果說童真是一道無暇的美,那麼長大就是一道更靚麗的美,我學着享受其中的酸甜苦辣,同樣縈繞着長大的我!

您正在瀏覽: 微笑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