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公走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走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又是一個清明,又是一個雨天,我獨自站在窗檯,望着密密斜織的細雨發獃。 

  雨,似牛毛,似花針 ,更如同斷了線的珠子,湧進我的心裡。一種莫名的哀傷湧上心頭,看着爸媽逐漸遠去的背影,不知為何,我突然想起了外公。 

  屈指一算,外公走了已三載了。在2005年9月的一天,也是這樣一個雨天,外公撒手人寰,永遠地走了,永遠地離開了我們這些愛他的人。 

  外公走了,永遠地走了。一陣微風拂面,風中夾雜着一絲不易察覺的涼意,可是在我心中,卻是徹骨的涼。我的心是冰冷的,外公的音容笑貌浮現在我眼前,恍惚間,彷彿就在昨天,外公還拉着我的小手帶我到田野上散步,或是買一大堆我最愛吃的零食,再或是用慈愛的目光看着我糟蹋二姨家的麵粉......外公總是那麼疼愛我,那麼寵我,從不指責我、批評我。 

  外公走了,永遠地走了。暑假時看望外公的場景至盡還歷歷在目。“這可能是你最後一次見到外公了!”表格一句無心的玩笑話,竟成了殘酷而又不可改變的事實。漫天飛揚的雨絲一點一點地打落在窗台上,發出“嗒嗒”的聲音。雨啊雨,你為誰悲傷,又為誰哭泣呢?你也失去了愛你和你愛的親人嗎?你也在獨自品位悲傷的滋味嗎?“嗒”又一滴透明的液體滴落在窗台上,我獃獃地望着它,不知它是雨還是淚。 

  外公走了,永遠地走了。茫茫人海中再也找不到他熟悉的背影。可是,我依然記得,記得他的樣子,記得他高大而又瘦弱的身軀,更記得他慈愛的臉龐。我永遠永遠也不會忘記外公,即便他已永遠離開了我。外公在生命的最後時刻,還在不停忍受病痛的折磨,這是多麼凄慘啊!不過,我深信,外公現在一定到了一個很美很美的國度,那便是天堂。那兒沒有煩惱,沒有病痛,只有無窮無盡的歡樂。我想,外公並沒有真正離開我,因為他永遠活在我心中,而且,他一定會在天上看着我,默默地陪伴着我,給我無形的力量。 

  外公,您放心,我一定一定會努力學習,如果你泉下有知,是不是會感到很欣慰呢?對不起,我沒能來見上您最後一面,但媽媽說,她幫我在您的墳前放了一小束花,您看到了嗎? 

  雨漸漸小了,可我卻不禁潸然淚下,淚水止不住的一次又一次涌了出來。我喃喃自語:“外公,您在天上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外公走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