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給我帶來了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給我帶來了樂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就是一個愛讀書的人,我有許多書,我把一些還沒讀完的,或者還想讀的放在床頭柜上,一來是,我拿着方便,二來是,書櫃里實在是沒有他們可以休息的空間。 

  我喜歡讀所有的書,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故事書、科幻書和科普書。 

  《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一千零一夜》《中外精選童話集》……我都看過,每當我讀的投入時,我就像進入了那個世界,彷彿變成了故事裡的主人公。這些精彩的故事情節吸引着我一邊又一遍的閱讀,而每一次閱讀我都有不同的感受。 

  就拿著名童話大師安徒生的代表作《賣火柴的小女孩》來說吧。初次閱讀我覺它很平凡就是大年夜裡一個小女孩賣火柴結果被凍死、餓死的故事。後來,精彩的故事情節吸引着我又一次打開了它。我覺得它並不是他那麼簡單。股故事裡三次出現“大年夜”這是特定的時間、特定的環境。大年夜本應是歡樂的、幸福的、合家團聚的。小女孩聞着烤鵝的香味,望着為溫和的燈光,她多麼希望能有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呀!確因為沒有賣出火柴而不敢回家,在大年夜裡被凍死、餓死的故事。小女孩生前是多麼嚮往美好的生活啊,而她卻死了。美好的歡迎與殘酷的現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使我更痛恨當時那黑暗的資本主義社會。 

  這個故事足足令我感動、傷心了好幾天。 

  科幻書里,我最喜歡的就是《哈利波特》了。它讓我知道了朋友之間深厚的友誼。 

  我喜歡科普類書,它能讓我自由的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向一位沉默的老師告訴我許多知識,比如:埃及最大的金字塔式胡夫金字塔等。 

  總之,我喜歡所有的書,我要學更多的知識,讀更多的書。因為,讀書酒窩、是我最大的樂趣! 

  指導老師:武月夏

您正在瀏覽: 書,給我帶來了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給我帶來了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