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識給我帶來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給我帶來的樂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知識的海洋在哪裡?知識給我帶來的樂趣在哪裡?當然,就在眼前。

  每天,我們都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體會知識帶來給我們的樂趣。

  我們每做一道題,就是知識在考我們,在給我們帶來樂趣,這又是多麼快樂的事情呀!

  我在利用知識玩遊戲,那簡單的詞語接龍,都是智慧的結晶。看啊,遊戲開始了,房:房子。子:?一個同學回答不上來了,其他同學也在想啊想,看,一個知道的在提醒他呢。他聽到了,說出:“子夜。”原來一個簡單的詞語接龍都不容易接上,那成語接龍呢?一個同學說:“一帆風順。”順:順藤摸瓜,瓜:瓜熟?又一個同學接不上來了。遊戲又得從新開始。第一個同學說:“落井下石。”石:石沉大海,海:海底撈月,月:月下老人,人:人什麼?這個同學又說不出來了。

  有時候,新聞會說:“增長了60%。”那再一想,增長了3/5。知識帶給我們的樂趣不止這些,那語文上的對聯挺有意思的,我們家屬院有一幅對聯,現在只有下聯了,當時我沒記住上聯,學習了對聯的簡易對法,上聯競被我對了上。下聯是:丹鳳朝陽茫茫雲海送吉祥,上聯經推論為:金雞報曉朗朗乾坤騰瑞氣。

  那一句句歇後語也挺有意思的,什麼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孔夫子搬家——儘是書(輸)等等。

  用知識不僅可以做題,還可以玩遊戲,,實際生活中也可以用到。做事講方法,也就是知識給我們的啟發,果真到處都要用知識啊!

您正在瀏覽: 知識給我帶來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給我帶來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