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刨根究底嘗甜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刨根究底嘗甜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刨根究底嘗甜頭 標籤:甜頭作文

前幾天我去姑姑家玩,看見姑姑用一塊橢圓形的扁扁的片片兒的東西使勁地擦炊具——高壓鍋、鐵鍋、鐵勺等。一會兒,炊具被擦得乾乾淨淨,閃閃發亮。白片兒卻越來越薄,越來越小。我好奇地問:“姑姑,這是什麼東西呀?”姑姑神秘地對我說:“這是‘天然去污器’,你猜猜,它是用什麼東西做的?”我拿了起來仔細看看,只見這東西有點像塑料泡沫,摸一摸,卻比塑料泡沫還硬,很鬆脆,我絞盡腦汁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於是,我就讓姑姑告訴我。姑姑一邊擦一邊說:“其實,這是烏賊的骨頭。”“烏賊骨頭?”我更驚訝了。“用它來擦炊具不會破壞保護層,能使它們更衛生、清潔。”姑姑接著說,“有的人用砂紙擦炊具,還有的人用鋼絲球擦炊具,都會破壞保護層……”聽了姑姑的話,我心想:“為什麼烏賊的骨頭有這樣的作用呢?” 

  帶着這個問題,我去問了科學老師,他告訴我:“這烏賊的骨頭性咸澀,有制酸收斂的功能。”我還不滿意,想更具體地知道原因,利用星期天,有上網查了資料。原來,烏賊骨含碳酸鈣、氧化鈣和膠質,屬咸性化合物。炊具上的污垢都是酸性物質的。因此,當咸性物質與酸性物質相遇時就起到了中和反應,炊具上的污垢便分解下來,自然就不會破壞炊具的保護層了! 

  哦,原來這裡面還有這樣的科學道理呢!這次的刨根究底使我收益不小,不僅懂得了生活小竅門,還學到了科學知識。讓我明白了:長大后要有所發現,必須從小發現問題,並學會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刨根究底嘗甜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刨根究底嘗甜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