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有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有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地震無情 人有情 

  2008年5月12日是一個灰暗的日子,我們面對了一個無法讓人接受的殘酷事實,就在這天的14點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地震襲擊了四川,其中汶川受災最嚴重。這些數字都頻頻出現在網絡、報紙和電視上。人們的內心充滿焦灼和不安,祈盼災區的人能平安,祈盼遭遇險境的人能很快獲救,祈盼救援工作進展順利,祈盼災難早些過去。 

  電視新聞頻道循環播出災區受災情況和救援情況,我們敬愛的溫家寶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災區,並對救援人員說:“只要有一線希望,就盡百倍努力。”救援人員不顧個人安危,跋山涉水,風雨兼程,不怕疲勞,眾志成城,解救被困百姓。 看到這些畫面,我的心裡為之一動,淚水讓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們能為災區做點什麼呢? 

  這時候,舉國上下都在為災區捐款,在我們書香飄飄的校園裡,也傳遞着愛心,學校組織了自願捐款,不過幾天,愛心榜上就寫滿了同學們的名字;學校還組織了“紅領巾作品義賣”的活動,同學們紛紛拿出了自己最好的作品義賣,所賣的錢款捐給了災區,讓災區的同胞們重建家園,讓災區的小朋友們重建校園,讓他們早日回到校園。我們學校也接收一名從災區轉來了學生,這也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團結互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 

  我們現在要抓緊好時光學習,長大后,我要用所學的知識,發明一個儀器,能在兩個月前就預報到地震,這樣就不會傷亡那麼多人,讓人們有個準備,同時把地震釋放能量儲存起來,用作發電,減少破壞。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有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