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人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人有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們: 

  你們好!我懷着十分悲痛的心情給你們寫了這封信。此時此刻,你們的災情牽挂着無數人的心。 

  我們得知四川的大地震傷亡非常慘重。很多小朋友被廢墟掩埋,當從電視看到你們被解放軍叔叔救出來時的情形,我怎樣也阻止不住奪眶而出的眼淚 。一個老奶奶為了救自己的小孫子,使出全身的力氣把孩子從窗戶仍出去,保住了孩子的生命,自己卻被埋在廢墟里。一對在醫院工作的叔叔和阿姨不顧埋在廢墟中自己的孩子,含淚給救出來的傷員治療。一位女警察失去父母和孩子,強忍着悲痛,戰鬥在前沿陣地。一名年輕的媽媽雙手抱着一個三四個月的嬰兒蜷縮廢墟中,她低着頭,上衣向上掀起,已經失去了呼吸。而懷裡的女嬰依然愜意地含着母親的乳頭,吸吮着。從母親抱孩子的姿勢可以看出,她是很刻意地在保護自己的孩子。…… 看到這些我的心都碎了。我多麼希望自己變成一個神奇的人,一下子把你們都從廢墟中救出來,我更希望這是一場夢,是一場惡夢。 

  我們知道,此刻你們只能在臨時房屋裡面學習,忍飢挨 

  餓,還要經受蚊蟲的盯咬。地震不是永久的,它可以摧毀我們的家園,可以阻礙我們的學習,但它不能傷及我們的勇敢的心。雖然你們現在只能在帳棚里學習,或許根本不能有一個學習環境,但我們會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你們。十三億中國人都會盡自己的力量,支持你們的學習。我們學校自發組織了捐款活動,老師們紛紛拿出自己的工資,孩子們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錢,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親愛的朋友們 

  災難面前,大家的心永遠在一起!請不要傷心,用堅強和勇氣站起來。不要懼怕災難,要鼓起和災難做鬥爭的勇氣。雖然你們有的去了爸爸媽媽,沒有了家;別傷心、別害怕。我們全國的每一個小朋友的家都是你的家!我們會和你們一起攜手重建美好家園。讓你們早日從災難中走出來。 

  我們堅信:再小的力量乘以十三億,都是最大的力量;再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都變的微不足道!希望我的這封信能給你們帶去問候。 

  祝你們勇敢地面對困難,學習順利,身體健康! 

  地球另一端的小朋友:吳佳璇 

  2008年6月7日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人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