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凝固的夢很冰涼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固的夢很冰涼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還以為這世界多美好,這才發現,真的好臟,只是已沾染上這世界的飛揚塵土,她不再是那個天真的孩子,早學會了“恨”。

  ——前記 【Chapter 1】

  呵!她又在發獃了,就算是在臨近期末考試的時候,也一成不變,因為,發獃就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會有任何人打擾,想那些成績,只是無濟於事,至少,她是這麼想的。

  記得上一個學期,期末考試還是那麼不理想,她多麼想把平時成績跟期末的成績換一次,那樣,老師應該就不會有借口說那些了吧……

  那是期末考後的第二天,老師把同學們都叫來學校,說成績已經出來了,她該是十分忐忑的,只因為每次的期末考成績都不夠理想,事實還是如此,不出所料吧!三好學生應是擦肩而過了的,可她還是懷着那麼一絲絲的希望,雖然成績不理想,但還是達到了老師所說的“三好學生”的標準。

  老師把名字到了標準的名字一個個寫在黑板上。她觀察起老師來,那是一個戴着眼鏡,看起來很有文氣的女老師,老師笑起來和藹可親,不會有那麼嚴肅,她是一個多麼好的老師呀!“好的老師”,在她的概念里,是不給人拿什麼“賄賂”的渠道的,那些所謂的禮物,老師根本不會收,她經常會想,如果她以後當老師,一定也要做個“好老師”。 然而,她最後的一絲希望也破滅了,老師自顧自地用粉筆在許多同學的名字下畫著橫線,不管同學們在講台下怎樣驚奇,那是“三好學生”的通關證,直到最後一個名額的離去,她也沒有看到那個通關證,呵!還是不出所料,苦笑而已。

  “哈哈!”那是男生們幸災樂禍的嘲笑,“她竟然只是個達標生……”默不作聲,這時她唯一的選擇。心裡卻是刀絞般的難受。 老師不是說平時成績最重要嗎?為什麼,那些平時只有八十多分的同學也可以得到那個名號?呵!老師,原來你也是個被塵土玷污了的人……

  她不服,可這又能怎麼樣?至少,她是清白的,她沒給老師什麼好處,老師自然也不會給她什麼好處……只是,老師的假,做得太不仔細了,不是說數學也需要九十分以上的嗎?語文可以亂編分數,因為試卷不發了,可數學是要發的,這就是老師的“威嚴”吧!——把分數從八十幾造到了九十幾;為班級排了一個六一節目,“三好學生”也收入囊中……她笑,不是傻笑,還是苦笑,好想離開這種漫天黃土的世界。 【Chapter 2】

  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進入或離開。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地得到和失落。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摘自百度空間的留言板

  也不知道是誰在她的空間里留下了這麼一句話,突然發現說得好對。人生就像是一列火車,有人上,有人下,有人在中途就下車,也有人在中途才上車,而火車卻不會因為誰的到來或離去停止,只是這麼默默無聞地向前行駛着……

  為了自己而活,這是她一直以來的想法,為了自己生活、學習、走路……什麼都是為了自己,因為他人都是不可信的,這樣的思想不是別人加置在她身上的,正是這骯髒的世界,正是這骯髒的人心,正是那位“知人知面不知心”的老師……

  那些曾經的曾經,都已經是過去了的過去,她忘記了忘記,童年時的生活是她所嚮往的,可畢竟,那已是過去式,剩下的,就只是零碎的片片記憶。不想再多說什麼,她只是小小的一粒塵土,也無權再多說什麼。大人們永遠都是對的,老師也永遠都是無可厚非的正確。 【Chapter 3】

  窗外正刮著寒風,她起身關上窗戶,繼續用冰涼的收敲打着鍵盤,已是深夜12點了。她迷戀着,那是一個網,一個叫“小荷白雲飄飄網”的東西,無時無刻不吸引着她,因為這是一個虛擬的世界,卻又是一個真實的世界,因為裡頭有許多冷酷到不行的人,更多的卻是十分熱情的一群孩子,更不乏那些忽冷忽熱的人,就像……站長,有時候,得費盡唇舌,才能換來站長的一個字,有時候,可以毫不費力地聽站長說好多好多……

  她毅然推出了那個靠她支撐的專輯,那是她申請過來的,那是她興緻勃勃地在自己的日記上寫了推薦,老師同意大家去辦一個專輯的,老師把一切都交給了她,卻根本無視這個白雲飄飄網,她再一次失望了…… 後記:

  她只是一個無名小卒——凝夢冰瀾,是的,凝固的夢很冰涼。

  她毅然訣別。

  離別只是因為這個世界,這個冷漠的世界。

  生命就是一個夢,總會有醒來的時候,當夢醒了,一切就都該結束了,夢就被凝固了,世界也就變冰涼了,遙不可及的,夢中實現……

您正在瀏覽: 凝固的夢很冰涼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固的夢很冰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