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碗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碗面 

  細細地品味生活,愛無處不在,而深沉的愛卻常傳在於每一件鎖碎的事情里。 

  ——題記 

  這個晚上,星星特別亮。我坐在桌前,一手握書,一手握筆。時針指在十字上,而分針卻指着十一。我了個哈欠,合上書,伏在桌子上休息。門,“吱”的一聲響了。 

  一個身影閃了進來。等門關上以後,我身上多了件衣服,同時右手邊也多了面。我揉揉眼睛,一邊吃面,一邊看書。自上了六年級,這也成了個習慣。 

  不就是一碗小小的面嗎?到街上買不就行了? 

  那天晚上,我和媽吵了一架。一氣之下,我跑到表姐家去。表姐打電話告訴我媽,我在這。媽聽了,也沒說什麼:“她想回來的時候就回來吧。”我坐在桌子前看起書來,看着,看着,手習慣性地向右邊摸去。咦,是空的。我迷惘了,抓空了的手縮了回來。在那一瞬間,我似乎失去了什麼。為什麼是空的?那碗熱騰騰的面呢?哦,我在表姐家裡。我猛的醒過來,像是在惡夢中驚醒的孩子,充滿了恐懼與失落。我餓了,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我還沒吃晚飯。“姐,我還沒吃晚飯。”“冰箱里有麵包,要不,去樓下的麵店里買碗面?”我接過錢,下了樓,到麵店里要了碗面。老闆端上碗熱騰騰的面。面,我熟悉的面!我大口大口的吃着。面依舊是面,卻變了味。一陣風吹過,我覺得很冷,很冷。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感覺。那一夜,我沒睡好。心中記掛這,牽挂着…… 

  第二天一早,我回到家裡。看見媽站在門口,期盼着什麼。一夜之間,她似乎瘦了很多,黑眼圈也有了,白髮也添了不少。“媽,我回來了。”我想再說些什麼,但喉嚨被一些東西堵住了,只擠出這麼一句話來。“回來了”。媽淡淡的說了一句。眼裡充滿了關懷與慈愛。我不敢再望了,底下頭,走進屋裡。 

  晚上,我坐在桌子前看起書來。不知什麼時候,右手邊又多了一碗面。“媽,謝謝!”“傻孩子,謝什麼,吃吧。”“啪”一滴水落在地上,媽轉身走了出去,關上了門。 

  我捧起那熟悉的面,聞着那熟悉的味道。此刻,我發現我找回了我丟失的東西。我慢慢地咀嚼着,細細地品味着,那一絲濃濃的親情,那一份母親對兒女深沉的愛。

您正在瀏覽: 一碗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