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名人王雲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名人王雲樵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王雲樵建國以來,能有幸與開國總理親切握手並用鄉土語言交談的人。喝着灌河水長大的,在音樂界被譽為蘇北“阿炳”的王雲樵就是其中的一個。王雲樵全家喜愛器樂,祖父輩、父叔輩乃至同輩,均善於演奏蕭、笛、三弦、琵琶、二胡等民族樂器。百里範圍,無人不知。

  王雲樵擅長二胡演奏、琵琶演奏,也熱衷於曲目創作。他所創作的作品不僅豐富了當時社會的樂壇所需。如在解放后,他看到新生的灌河春意盎然,在欣喜感嘆之餘,一氣呵成寫成了二胡獨奏名曲《波搖金影》,此曲被評為全省器樂曲目創作一等獎。王雲樵(1906-1998),別號松坡老圃,仁懷縣魯班鄉黃佳田人,幼時聰穎好學,魯班兩級小學畢業,留校任教,開地方自學成才之先例。后含冤十五年,平反后,晚年曾參與纂修《仁懷縣誌》。平生喜好詩古文辭,着有《工余遣興錄》、《白雲集》等。王雲樵,原籍響水縣南河鎮新南村,生於1916年10月,1976年在響水縣六套中學任教時不幸落水作古,終年60歲。

  江蘇連雲港新浦區建寧小學六年級:jnxxwyc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名人王雲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名人王雲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