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名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名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北京2008年殘奧會開幕式上在體育場“鳥巢”內傳遞聖火的第四棒火炬手,他是2004年雅典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旗手,他在17年的運動生涯里30多次打破世界紀錄……他就是中國著名殘疾人舉重選手啟東的張海東。

  張海東出生在啟東的一個偏僻的小村莊,在他開始蹣跚學步的時候,一場高燒使剛滿周歲的他雙肢癱瘓,那之後的十多年是他人生最灰暗的時期。1987年,張海東開始參加體育運動,開始練習輪椅競速和輪椅投擲。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張海東認識了南京市盲人學校體育都師王興江。在王興江老師的引導下,開始用業餘時間練舉重,開始了人生旅途中一項更加艱難的跋涉。從此,無論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張海東始終如一地搖着輪椅車,每天往返十幾公里趕往一個幾乎露天的棚子里進行訓練。寒冷的冬天裡,他曾多次連人帶車摔倒地冰天雪地上,半天爬不起來;炎熱的夏天裡,汗水浸透全身,雙手抓杠鈴時直打滑,險象頻生;但他從未有過放棄。

  功夫不負有心人,驕人的成績回報了張海東的努力。張海東的17年運動生涯中,得到過無數塊金牌。

  1994年,在第六屆“遠南”運動會兒上,他獲得了人生中第一個舉重,之後的十年中,只要是他參加的比賽,都會旗開得勝,遙遙領先。張海東曾說過:“體育讓他這個曾經極度自卑的人變得成熟而自信。”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名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