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探索家鄉的名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索家鄉的名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兩邊全是很高的山,越走樹林越多,汩汩的響着的水流,有時在左,有時在右。在被山遮成很窄的一條天上,有些很冷靜的星星,眨着眼來望他。微微的南風,在身後斜吹過來,總帶着一些熟悉的卻也分不清是什麼的香味。遠遠的狗在叫了,有一兩顆黃色的燈光在暗處。”我仔細地品位着傑出左翼進步作家丁玲作品《夜》,思緒飛揚,好似身處在群山環抱的森林之中,體會到了那種肅殺凄涼的感受......

  常德這塊古老而神奇的土地,自古以來,英雄輩出,才人代有。在古代,屈原,宋玉,范仲淹,黃庭堅等,或遊歷於此,或寓居於此,唐代詩人劉禹錫曾任朗州司馬十載,留下不少膾炙人口的名篇佳作。在近代史上,從常德這塊土地上走出去的風流人物便不可勝數:從叱吒風雲的辛亥元勛宋教仁、蔣斌武、林修梅、秋瑾等,到為新中國誕生而英勇捐軀的革命先烈黃愛、向警予、王爾琢等,從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林伯渠、栗裕、騰代遠、帥孟奇、廖漢生等,到蜚聲中外的文學大師丁玲、史學泰斗翦伯贊、生物學家辛樹幟、“詞書大王”王同億等,都是武陵兒女的驕傲。這裡,我想說說我最熟悉最崇拜的,那就是丁玲--着名現代中國文學家,湖南常德臨澧縣修梅鄉高橋村人。1923年進共產黨創辦的上海大學中文系學習。1927年發表小說《莎菲女士的日記》等作品,引起文壇的熱烈反響。1930年,丁玲參加了中國左翼作家聯盟,成為魯迅文學旗幟下的着名作家。后出任左聯機關刊物《北斗》主編及左聯黨團書記。這時期她創作的《水》、《母親》等作品,顯示了左翼革命文學的實績,193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並任“左聯黨團書記。1936年9月,她由南京展轉往陝北。解放后,丁玲先後擔任過《文報》主編、中央文學研究所所長、中國作家協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等職,並多次參加國際和平與文學交流活動,被選為世界民主婦聯理事會執行委員。她創作的着名長篇小說《太陽照在桑乾河上》,獲得1951年斯大林文學獎。

  常德地靈人傑,古往今來素有“惟楚有才”“於斯為盛”之稱。武陵大地,歷代都哺育出了一大批文才武將。特別是辛亥革命以來,湧現出的一批革命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歷史學家、法學家、農學家傑出人物,他們的活動對中國近現代歷史的發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常德,可謂是水土多靈,人才更毓秀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探索家鄉的名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索家鄉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