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名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名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長城腳下,黃河之濱的府谷,自古人傑地靈,名人輩出。我最崇拜的就是有“西部歌王”稱號的王向榮。 

  王向榮出生在蒙、晉交界的陝北綏德,後來移居府谷。父母都是著名的二人台、山曲藝人,他從小就受到民間音樂的熏陶。十三歲那年,他的父親因病去世,他不得不很早就挑起生活的重擔。干農活、打小工、挖煤碳、當瓦工、跑口外……用他的話說是:“三百六十行,我做了一半。”正是這艱難的生活,讓他的歌聲中充滿了無盡的滄桑感,而在蒼涼中又能給人奮起拼搏的力量。 

  1978年,他以一曲《五哥放羊》代表府谷縣參加榆林地區的文藝調演,一舉獲得一等獎。1979年,以地方戲《姑嫂挑菜》、二人台《打金錢》參加陝西省文藝匯演,再獲兩個一等獎。1980年,他和神木一個小夥子進中南海演出,王向榮讓鄧小平等中央首長觀看了自己的才藝。之後,他多次隨代表團去法國、英國、日本等十幾個國家演出,他讓更多的人了解並喜歡上了中國名間音樂。為中國民間音樂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今年,他出了中國首張完全清唱的民歌專輯《“陝北歌王”——王向榮》,專輯中收錄了35首在原生態下錄製完成的民歌。 

  “山丹丹那個開花喲!紅艷艷,毛主席領導咱們打江山……”粗狂、豪放、嘹亮的歌聲又一次在耳畔回蕩。他的歌聲就像養育他的黃土高原一樣樸實厚重。但願他的歌聲傳的更遠更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名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