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名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名人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張謇,我國近代著名的實業家、教育家、慈善家。主張‘實業救國’他一生創辦了20多個企業,370多所學校,為我國近代民族工業的興起,為教育事業發展做出了寶貴的貢獻,被稱為‘狀元實業家’。毛澤東同志在談到中國民族工業時曾說;‘輕工業不能忘記張謇。’ 

 對於南通來說,張謇是一段繞不開的歷史,是一個忘不了的人物,是他將南通造成‘模範縣’、’中國近代第一城‘,是他在世紀初開創了南通長達30年的黃金時代。 

 1903年4月,張謇創辦了通州市范專科學校並親任校長。此後,一直朝着普及國民教育的目標前進。據統計,他一生在南通教育上的投資為257萬兩白銀,到1924年,在南通地區共創辦小學370餘所,中等學校6所,高等學校3所,初步形成了以基礎教育和農、工、商、科技為中心,包括學前、初等、中等和高等教育在內的較為完整的近代教育體系。 

 由於張謇在南通的特殊地位,他的名字與南通以緊緊聯繫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名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