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鄉的名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名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鄉的名人 

  我家鄉的名人可多呢,有李源潮、周恩來、鄭兆財、蔣志平、吳強……不過最有名的還是數周恩來了。他是一位總理呢,他那花白的頭髮,濃黑的眉毛,慈祥的眼睛,親切的笑容,令我很有親切感。 

  他這個總理可不是“走後門”得來的,而且靠着勤奮努力得來的。 

  周總理小時侯可勤奮呢,有一天,周總理隨陳媽媽到一個路途遙遠的親戚家,回來時已是深夜了。一路上的風塵勞累,年幼的周總理已精疲力盡、呵欠連天,上下眼皮直打架,可他仍然要堅持練完100個大字再休息。陳媽媽心疼道:“明天再寫吧。”周總理連忙說:“當天的事當天得做完!”便連忙把頭埋在涼水裡,一下子把“瞌睡蟲”趕跑了,頭腦也清醒多了。當100個字寫完時,陳媽媽一把奪過筆:“這下行了吧,快睡覺。”周總理仔細看完墨汁未乾的100個大字,皺着眉頭認真地說:“陳媽媽,這兩個字寫歪了。”說著又把那兩個字寫了幾遍,直到滿意為止。 

  周總理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名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