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紅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紅岩》有感

  當我鄭重地翻過這本書的最後一面時,腦海里不斷湧現出江姐,徐雲峰,成崗等優秀革命人物的形象。江姐在被敵人審訊時,敵人拿竹籤釘入江姐的十指,鑽心的疼痛下,她傲然宣告:“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這句話已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中。那敵人的奸詐狡猾,共產黨的堅定不移,讓我感觸良多。

  當我拿到這本書時,光是看題目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紅岩”,顧名思義,紅色的岩石,紅色象徵著革命,岩石。在新中國誕生前夕,就有這麼一個如紅岩般的英雄群體在哪黎明前的黑夜裡熠熠發光,光彩照人。

  1948年的山城重慶。在地下黨工人運動書記許雲峰的指示下,甫志高建立了沙坪書店,作為備用聯絡站。可是,沙坪書店的工作卻出現很多失誤。負責人甫志高為表現自己,不顧聯絡站的保密性,擅自擴店,公然銷售進步書籍,並對江姐的勸告置若罔聞。結果,甫志高被捕,成為了可惡的叛徒。由於他的告密,許雲峰、成崗、江姐等人相繼被捕。可在牢獄中,共產黨的同志們沒有放棄,絕食、挖地道、開聯歡會、綉五星紅旗,這種種行為都表現出了共產黨員為革命的決心。最後,獄中的同志衝出了魔窟,迎來了燦爛的曙光。

  我們共產黨員的意志是多麼堅強,樂觀向上,為了革命、人民,他們不怕流血犧牲,永遠團結,互相關心,幫助(當然,除開叛變的人)。

  可是,我們班級中的每一個成員又是怎麼樣的呢?有時會為了一點點小事情而大吵大鬧;有時沒做好一件事就一蹶不振;還有時遇到了困難就退縮,放棄。與共產黨員相比,我們堅強,樂觀,團結嗎?我們應該捫心自問一下,儘管我們與他們有區別,但我們有沒有做到,做好這幾點?

  我明白了,我們應該如岩石般堅毅無比,為自己所堅定的目標努力。如共產黨員一樣,團結友愛,互相幫助。

  初一:壓力山大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