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紅岩》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藉著國慶七天的休息時間,我懷着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閱讀了小說《紅岩》,這部令人高亢、激動、悲憤、崇敬的小說,在我腦海中留下了揮之不去的深刻印象。文章的字裡行間描繪了眾多革命英雄的高大形象: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書中的一幕幕情景,一幅幅畫面,至今還在眼前浮現。 

  尤其令我敬佩的是革命女英雄江姐江雪琴,她雖然受盡了敵人的折磨,但是仍然閉口不說黨的機密,敵人用盡殘忍的手段,還是未從她口中套出一個字,面對着步步逼近的鬼門關,江姐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對革命的信心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動搖。試想,被粗長竹籤訂入指甲縫間的刺股鑽心的疼痛,誰能忍受得了?然而革命英雄們卻以常人無法想象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戰到底,如今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無數名革命戰士的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了今天我們這一代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他們的事迹永遠記在我們心中,他們的精神萬古長存。 

  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更加堅定不折。讀了他們的事迹,我終於明白:世界上的事情並不是盡如人意的,然而,在這多波折多磨難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更要學會堅強,學會用自己的雙手,開闢成功之路。現在,我也終於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深刻含義,是呀,越是坎坷泥濘的小路,就越需要我們去開拓;越是困難重重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想想曾經,連一次考試的失利都要傷心好幾天的自己,在這些革命英雄的面前,我是多麼渺小,是多麼不應該,多麼深感慚愧。 

書讀完了,江姐那鐵鎚般的話語還在我的耳邊回蕩:“竹籤是竹子做的,但是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鑄成的!”革命前輩面對屠刀都無所畏懼,我們現在又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呢?我要向江姐學習,做一個堅強的、勇於拼搏的的人。 

  我感謝《紅岩》,是它教會了我堅強,教會了我珍惜。我會時刻以江姐、許雲峰、成崗等革命人士為榜樣,促使我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掩卷沉思,我們更應該牢記黨的革命歷史,把黨的優良傳統代代相傳,發揚光大! 

 啊,它將永遠留在我心中,指引我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