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紅岩》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讀《紅岩》有感

  寒假的時候,我讀過一本書,書的名字叫《紅岩》。當我剛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就心想:這本書的名字為什麼叫《紅岩》呢?這本書講的又是什麼故事呢?

  通過簡介,我知道了這本書是作者歷時十年之久完成的氣勢恢宏的作品,是一本值得我們閱讀和懷念的好書,是一部以共產黨人為爭取中國人民解放而進行的壯烈鬥爭為題材的優秀長篇小說。

  讀過這本書後,我明顯的感覺到當時的社會是多麼的黑暗。作者以形象生動的語句成功的描寫了許雲峰、江姐、成崗和華子良等為代表的共產黨英雄形象,告訴了人們共產黨人是永不言敗、寧死不屈的。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地下黨與反動派人物做鬥爭卻被捕入獄,最終獲救的故事。《紅岩》這本書寫的十分精彩,讓我留連忘返。

  當時共產黨人用自己的鮮血乃至生命換取了我們今天的幸福,可是我們,卻衣食無憂,整天依賴他人,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們要應該學會、懂得自己照顧自己,要知道,靠別人不如靠自己。

  《紅岩》這本書非常好,內容豐富,十分適合我們閱讀,有條件的同學可以買來【或借來】看一下,你一定會受益匪淺。

  初一:青春的唯美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