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紅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寒假我通讀了【紅岩】,血紅的封面,感人的插圖,嚴謹的文字,把一場正義反抗戰爭描繪的淋淋盡致,同時也給予我許多啟示;中國人就應該有鋼鐵般的意志。

  這本書講述了我國共產黨為了祖國利益,遭到國民黨殘酷的打擊,依然堅信黨的目標,從不屈服,低頭。在共產黨解放重慶今夕奏響一首“命運交響曲”—國民黨把捕抓的人全部殺死了,大約有200人,其中包括共產黨,工人,婦女,甚至老人小孩。

  【紅岩】中,我最佩服的是江雪琴,江姐。書中的江姐的丈夫為了革命犧牲,江姐親眼看到他的頭顱被掛城牆。江姐一次又一次的暈眩過去那種悲傷我一個初中生怎能描繪出來呢、但是,江姐並沒有想其他婦女一樣沉浸在悲痛中,江姐化悲痛為力量,全心投入革命鬥爭中。當江姐被國民黨用竹籤扎她的手時,她堅定的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是竹子做的,共產黨的意志是鋼鐵!”這就是紅岩精神!

  革命雖然成功了,但革命的道路並未走完,發展國家的責任就落在我們二十一世紀青年身上。作為祖國的接班人就應該具備江姐那種不屈不撓,視死如歸的英雄品質。讀完紅岩后,我知道越是困難的道路我們越要走,越是艱難的任務我們越要堅定不移。我們要勇於拼搏,要像海燕一樣,在暴風雨中高呼“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讀紅岩,品人生。

  初二:青春不悔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