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是可以藏在心中的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是可以藏在心中的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夢,其實是可以藏在心中的。 

 不知何時,喜歡上了童話。王子與公主在藤蔓纏繞的城堡中相遇,永永遠遠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喜歡開到公主的到幸福,喜歡看到王子與公主在一起,童話里的城堡永遠不會有牆色剝落,童話里故事的發展,結局永遠絢麗完美。我以為這就是世界的全部了。 

 不知何時,開始厭倦童話。講述王子公主攜手步入教堂的故事,早被我扔進了垃圾箱。世界上沒有永永遠遠的邂逅,世界上沒完完美美的結局,城堡里沒有公主,王子也不會為公主捨棄權位。童話並不是現實。 

 不知何時,選擇逃避童話。王子公主的永遠完美,開始有了誘惑力。不羈的說:現實是殘酷的童話,童話是完美的現實,卻暗自為完美的現實而感動。表現着太多太久的厭倦和麻木,卻仍執著地相信着完美,因為心底,還有最初的那個夢。希望童話,成為現實的鏡像。 

 迷路和尋路,這兩件事花費了我許多的時間。 

 我會在安靜的日子裡獨自走那走過一遍有一遍的路,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地迷失,然後停在原地,耳邊的時光無語自流。我在思考我做過的路,以及,眼前的路。 

 似乎以前做過的路並沒有錯,而以後要走的路也將通向目的地,而我站在中間,不解,為何會迷路。 

 只可惜,思想是沒有嘴巴的,無法解釋什麼,也無法要求什麼。當我向路人尋路時,他們只能看到我的嘴唇在張合,卻無法聽到我在索求什麼。這時,他們笑起來,揮揮手讓我不要開玩笑了。是的,在他們眼裡我只是一個奇怪的路人,在他們眼裡我只是一個怪異而嘩眾取寵的路人。聽到他們笑聲的一瞬間,我感到一陣隱痛。既然沒人了解,何必在巡迴往複地解釋。我低頭與路人擦肩而過,繼續忽匆匆找我的出路。 

 我知道我來的方向,我知道我要去的目標,我卻在從起點通向終點的唯一的路徑上迷失了。 

 我在安靜的日子裡獨自走這一天路。沙漏,細沙從瓶頸間慢慢地瀉去,給人一種具像化的時間。仔細傾聽時間流過的聲音,讓我學會了孤獨,我不喜歡安靜被打攪。 

 下一場暴雨,重溫一部小說。下雨的時候,很容易思考出一些事情。喜歡在重溫小說的時候,刻意剖析一個人物的言行舉止,很容易就看出初讀時沒有察覺的性格特點。就因為這種小小的成就感,凡事就都回用敏銳的目光去觀察。 

 詩意的人學會了卧枕聽松濤,而我學會在旁細緻入微地觀察。當我告訴別人我的發現,僅有的成就感也隨之灰飛煙滅,他們只是揮揮手一笑了之,揮揮手的背後,可能還隱藏着什麼吧。 

  有時對自己說,知道了就知道了吧,其實並沒有人想知道你知道了什麼,當他們知道了你怎麼知道的之後,他們就惟恐自己會知道什麼了。 

 敏感,有時也是一種負擔。 

 我依在安靜日子裡獨自走着,在流離失所中尋找出路,有時成功,有時失敗。其實,成功也只是另一次失敗的開始。然後,重新迷路,重新尋找,以此往複。 

 當我匆匆與路人擦肩的時候,我開始想,為何會迷路。 

 我以為自己能夠很了解這條路,從起點到終點,我在路上,把目光不時地停留在上坡,下坡和交叉口上,反覆思考以確定自己是在走這條熟悉的路。 

 你看到沿路的陽光了嗎?我問自己。 

 我忘記了,我是在安靜陽光的日子裡獨自走,路旁的風景在沒有嘈雜的環境下醞釀。我注意路上的一個個突變卻忘記了認路。在我腳下的只是一條曾被我陌生了的熟悉的路,而已。 

 我在安靜的日子裡獨自走着一條路。沙漏,細沙從瓶頸間慢慢地瀉下去,給人一種具象化的時間。我仔細傾聽着,靜靜的走着,傾聽時間流過個聲音,以及,一路的風聲。 

 什麼是童話,什麼是現實,童話和現實之間的異同,我思考了很久很久。後來我發現了,童話里有希翼,現實里也有夢想;童話里有艱難,現實里也有險阻。只是,童話里,艱難后總有希翼的實現;現實中,險阻過後並不總能圓夢。 

 一樣無怨無悔地尋覓,一樣不計代價地追求,最後每個人都有一個結局,無論殘缺或是完美,我注重的,只有過程。 

 一切何必太在意。 

 我不會忘記在這段路中曾有過的期盼。 

 我在安靜的路上獨自匆匆,只沉沒地與路人擦肩而過。我靜靜的走,思維也靜靜的走,能聽見一路天藍色的風,吹過。 

 醒來,昨夜,無夢。

您正在瀏覽: 夢,是可以藏在心中的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是可以藏在心中的 暫無評論